记者采访跳楼秀遭打 负责人称打人者很单纯(图)
2009年07月09日 15:20南方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10时许,东莞市大岭山信立农批市场8楼一名商铺业主为讨钱上演“跳楼秀”,记者到场采访时,市场几名管理员和治安员动手抢走摄影记者的相机,并殴打记者,现场民警竟无动于衷。大岭山公安分局办公室人员在现场处理情况时,差点也被殴。

业主“跳楼秀”讨回买铺款

大岭山信立农批市场办公楼8楼上演跳楼秀后,消防员在楼下摆好了气垫。跳楼者叫陈大清,其亲属告诉记者,2006年6月初,陈大清花110万元在信立农批购买了两个商铺,但是市场迟迟不肯给商铺办理产权证。上个月,陈大清拿着认购合同书和交款凭证找市场负责人,要求立即办好证件,否则全额退款。根据合同约定,信立农批保证自合同签订之日起3年内办好产权证,如未办好业主可以要求全额退款。

“跳楼秀”僵持至中午12时左右,陈大清拿到了110多万元,终于下了楼。

管理人员3次追打记者抢走相机

上午10时10分左右,多家媒体记者聚集在信立农批市场办公楼楼下采访。见到镁光灯闪烁,5名市场管理员和2名治安员立即阻止记者采访,表示要抢走记者手里的相机。

10时30分左右,广州日报摄影记者卢政被3名市场管理员勒住脖子并用力撕扯相机带子,一番推搡后,相机被抢走。

随后,南方都市报摄影记者陈奕启与管理员吵起来,推搡中管理员撕裂记者的衣服,并再出招“锁喉功”。一名市场管理员一拳打中陈奕启头部,推搡中陈奕启被推下人行道,然后又被按倒轮番连踢带踹,其中一人双手锁住记者喉咙,一人强行抢走摄影包。

事发时,南都实习生张浩洋掏出相机记录暴行,刚按下快门就被两名治安员追赶。张浩洋顺着莞长路跑出100多米后,治安员及信立农批一名保安将其按倒在地,并夺走相机。相机被抢之前,张浩洋亮明身份,对方却称“反正你不松手,我就打死你”。

医院初步查明,陈奕启头部外伤,右胸部软组织挫伤。

“怎么救人变成打人了?”现场围观的群众发问。更令围观者惊讶的是,市场管理人员殴打记者时,警戒线内外多名民警无动于衷,没有出手阻止。

公安分局民警也差点被打

就在记者联系大岭山公安分局负责人时,信立农批物业一名孙姓主管对记者蛮横地说,“你再动一下试试,看我不收拾你!”

10时55分,3名受伤的记者被带到连平派出所信立农贸城警务室,随后送往大岭山医院就医。同时,现场民警表示已抓获一名行凶者,被带到连平派出所接受调查。

11时15分许,陈大清仍坐在8楼栏杆外,记者惊讶地发现,之前参与殴打记者的一名管理员换了衣服又来到现场。记者上前指认他打人时,这名男子扬言要记者“小心点”。大岭山公安分局办公室副主任陈建峰厉声要求该男子到警务室讲明情况。不料,该男子和同伴冲过来要殴打陈建峰,旁边的警员见状将他们拉开。

打人的管理人员很单纯?

信立农批总经理助理、市场管理服务部部长刘芳承认,殴打记者、抢夺记者相机的人是其工作人员。刘芳表示,事发时他正在楼上跟陈大清协商,所以不清楚发生殴打记者一事。

刘芳称下属做事方法粗暴,向被打的记者表示歉意并表示要赔偿损失。“这些管理人员很单纯,当时是看到记者拍照,还拍到了他们,他们是出于自我保护的意识。”刘芳如此解释为何市场管理员敢于向摄影记者下手。(记者/马喜生)

治安员   跳楼秀   大岭山   农贸城   信立   农批   打死   民警   打人   殴打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