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死亡证明书上加问号 致使死者遗体不能火化
2009年07月09日 14:58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记者赵根云报道 彭某7月3日去世,可是医生在其死亡证明书上对死因的描述是“脑溢血死亡?”就是这个问号给彭某尸体的火化带来了麻烦,一个礼拜即将过去,但彭某的尸体仍存在沙湾殡仪馆的冰柜里。彭某的丈夫张先生希望妻子的尸体能早日火化,尽快入土为安,但沙湾殡仪馆称必须要有当地公安机关的法医鉴定,否则就不能火化,但张先生希望妻子火化时保持全尸,不想让妻子做解剖。

据张先生介绍,6月24日,妻子彭某感觉不舒服,张先生陪她一起去布吉人民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开了一些药。一个礼拜后,彭某再次发病,被送往布吉人民医院,经抢救2个小时后不治死亡。当时医生怀疑是脑溢血死亡,因此布吉人民医院在随后出示的病人死亡通知单上对死亡原因的描述为“脑溢血死亡?”张先生把妻子的尸体送到殡仪馆火化时,工作人员看到这个不确定性的结论后告诉张先生,死者死亡原因不明是不能火化的,这是规定。工作人员还告诉他,他妻子尸体要想尽快火化必须由当地公安机关出示一个法医证明才行。

张先生昨天来到布吉人民医院,请求医生把“脑溢血死亡?”中的问号改成句号。但医院负责人说,这个结论是不能随便更改的。布吉街道办有关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由于布吉人民医院对彭某的死因不确定,因此必须有法医鉴定结论、弄清死因后才能火化,但张先生及其家属认为,根据他们老家风俗,死者为大,必须受到尊重,家属不愿意看到死者死后还要挨刀刮,因而不想做尸体解剖。当地派出所、街道办有关人员都劝张先生及其家属,尽快按规定对彭某的尸体进行法医鉴定,布吉人民医院也表示,医院愿承担彭某尸体解剖的费用,但至记者发稿时止,张先生及其家属仍未答应给彭某的尸体做法医鉴定。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