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暑假私自办班补课 1节课能赚千余元(图)
2009年07月09日 09:40半岛网-城市信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7日下午3时30分不少学生补完课回家

"暑期课堂"设在居民楼里

“昨天孩子去上课了,回来的时候说老师家的客厅里摆了不少小凳子,中间放了一个黑板 。每次都有30多个学生听课。”近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0889088反映 ,孩子刚刚放暑假就上了辅导班,虽然学校没强迫学生去,但老师告诉学生“一开学就要进行期中考试,考的都是初三的内容 ”,这让家长很无奈,“开学就考试,暑假不上课怎么办呢?不去不行啊”,只得掏钱上辅导班。

A 刚放暑假就开课,开学之后期中考试

王先生的孩子就读于市北区广饶路上的青岛超银中学,暑假之后上初三。上周,王先生到学校参加孩子家长会的时候,看到孩子在学校表现不错,自己感到很开心,“当时校长说了,要多抓学生的学习,而且孩子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也都一直在强调学习的重要性。看到学校里从校长到老师都对孩子的学习非常上心,我这当家长的也很受鼓舞。”

不过随后的事情却让王先生大惊失色,因为孩子的班主任说学生们暑假要上培训班,像数、理、化、语文、英语的课程都要上,主要是学习初三课本的课程,而且暑假之后一开学就要进行期中考试,考的都是初三的内容。

“刚开学就期中考试,这算怎么回事?后来我问过孩子的班主任,她说开学之后,就不再按照一般的教学进程讲课了,整个初三全是为了中考复习。暑假的辅导班可以不上 ,但开学后跟不上进度的话,对孩子的学习就不好了。”王先生对于学校的做法感到很无奈。

“那假期里面,学生们是否跟平时一样按时上课呢?”记者问。王先生表示,自己的孩子每天要上三节课,“上午8点到10点一节,10点到12点一节,下午2点到4点一节,每节课都是两个小时。暑假了看着孩子每天都早起上课,我们觉得心里不好受。”

B 补课地点设在学校周边的老师家中

对于上课的地点,王先生告诉记者:学生都不在学校上课,而是集中在老师家里。“昨天孩子去上课了,回来的时候说老师家的客厅里摆了不少小凳子,中间放了一个黑板。每次都有30多个学生听课。”而且王先生表示,老师的家好像都住在学校附近,所以暑假期间,学校周围到了上学放学的时间一样热闹。

随后,记者赶到位于广饶路上的青岛超银中学,发现学校里面除了几个工作人员之外,一个学生的踪影都没有发现。

7月7日下午3点30分左右,记者看到一群中学生模样的人从学校对面的小区里走了出来。

记者忙赶上去拦下两名女生一问,她们说自己是超银中学的学生,就是到老师家里上课的。“我们开学才上初二 ,下午是去上物理课的。”两名学生说,“在老师家里,就是学初二的课程,一开学就期中考试了,而且期中考试之前的东西 ,开学之后也不会再重复讲,不上辅导班的话,开学之后我们就跟不上进度了。”

为了确认这群孩子上课的地方,7月8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超银中学门前。下午1点30分左右,5分钟的时间里,大约有10名学生进入了超银中学对面小区的一座居民楼。在楼下,记者再次遇到了7日采访到的两名中学生,她们说老师姓“梁”(音),就在四单元六楼。但两人拒绝带记者上楼拍照。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学生   学校   暑假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崔兴治 崔国凯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