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办公室内打麻将被记者拍下
2009年07月09日 06:03新文化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榆树市120急救中心 本报记者 李洪亮 摄

本报讯(记者赵春刚 实习记者唐奇)满地烟灰、有人着装、有人光着上身……4个人搓麻正酣,旁边还有人围观。

昨日15时30分许,记者在榆树市120急救中心采访时,巧遇这样一幕。

采访120 耳边响起麻将声

麻将声是从榆树市120急救中心二楼里面一间办公室内传出的。

但其他办公室的情形也不像在办公,正对着楼梯的办公室内,一工作人员跷着二郎腿正在看电视;里侧另一间办公室内,一穿白大褂的医生躺在床上看电视,室内有些乱,见有陌生人光顾,两人均未做询问。

来到医生办公室一墙之隔的办公室时,麻将声变得清晰起来,打开办公室门,4个人麻将打得正酣,桌上还放着一些零钱。打麻将的人中有两名女子,穿着120工作人员制服,一名着黑衣男子,一名着浅色半袖衫男子,旁边一着120制服男子正在“观战”。两名女子背后,一男子赤着上身,穿着120制服裤子,正躺在床上吸烟。

记者上前表明身份,4人抬头看了一眼,立即低头再战。穿制服的围观男子带着记者来到急救中心主任办公室——那位穿白大褂医生的办公室,按照急救中心的采访要求,需要记者向上级单位申请后才能介绍相关情况。随后记者来到与中心一路之隔的主管单位,履行采访程序后,中心主任请当日出诊医生介绍了要采访的内容。

记者拍照搅散麻将局

15时40分许,记者返回榆树市120急救中心,听到麻将声依旧。此时,该中心主任正从打麻将的办公室出来,回到自己办公室。

见到记者拍照,正打麻将的几人发出了“啊”的一声,一穿制服女子拿着手里的零钱,愣愣地看着记者。其他几人也一时不知如何是好,麻局立即散了。

穿黑色便装男子立即跟了出来,其他人仍待在办公室内。除了几个人,办公室里剩下的是:一桌麻将牌,4张摆放不整齐的床,5把椅子,床上零乱地摆放着杂物,一地烟灰、饮料瓶、酸奶袋。

急救中心主任这样说

记者就此事与急救中心主任赵建光对话。

记者:工作人员可以在工作时间打麻将?

赵建光:(见记者要带他到那间办公室,承认了有人打麻将。)他们都是外来的人。

记者:穿制服的也是外来的?

赵建光:他们是休班的。

记者:休班人员可以在工作时间打麻将?

赵建光:当然,打麻将肯定是不对了。

记者:麻将桌上还摆着钱呢!

赵建光:我不太了解情况,当时有点紧张,没看到桌上有钱呀!

记者:打麻将不影响急救吗?

赵建光:不会的,他们也是刚刚玩。我们随时接警随时出发,3分钟内出车,否则是要挨罚的,而且从来没耽误过出诊。

记者:打麻将的人都是谁?

赵建光:两个穿便服的是外来的人,另外两个是休班司机(始终未说出打麻将人员姓名)。

记者:穿制服的是两个女子,中心司机是女的还着装?

赵建光:那不是。

记者:中心经常有人打麻将吗?

赵建光:偶尔打一次,他们也挺累,而且也不当我面打,我不太清楚。

记者:中心会有什么处理吗?

赵建光:会严肃处理,停止打麻将人员工作一周,并对其进行罚款。

相关部门这样规定

2004年颁布的《长春市卫生系统医德服务规范及实施办法》规定:

第十五条 工作纪律规范

一、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许擅离职守。

二、不许酒后工作,不吃异味食品,工作时间不坐病床,不三五成群搭肩搂腰,闲谈嬉笑。

三、工作时间不办私事,不准打扑克、看电视、洗衣物、织毛衣、带小孩上班等。

四、接待患者时,不要对患者打哈欠、打喷嚏、挠头皮、挖耳鼻,不许吸烟和吃东西。

五、不许当面或背后议论嘲笑患者,用患者病态动作开玩笑。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春刚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