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孩出生至今睡觉从不闭眼
2009年07月09日 05:45扬子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讯 闭上眼睛睡觉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最简单不过的事情,然而对小吴来说,从出生至今的十七年间,没有闭上眼睛睡过觉。睡觉对于她来说成为每天最累的事情。

出现在记者眼前的小吴显得很清瘦,寡言少语。在零散的闲聊中,记者获知,小吴今年17岁,今年考试成绩不错,考上一所大专院校,但是爸爸早年患病去世,妈妈是智障人,生活无法自理,她只能跟着81岁的外婆生活。由于家里穷,没钱上学,她只能选择就读一所中专学校。交谈中,记者发现小吴的眼皮不时耷拉下来,在整个眼睛中,眼白占据了很多,她只能抬起头,用上眼角的余光和记者交流。

当记者提出想看看她闭上眼睛的样子时,小吴吃力地闭起眼睛,但是仍然没有办法完全闭合,上下眼皮间出现缝隙,眼眶内的眼白一直在翻动。就是这种状态一直伴随小吴十七年。据悉她从生下来之后,家人就发现她的眼睛异于常人,于是在她五岁那年,她在当地的一家小医院做了双眼皮手术,希望使眼睛闭合自如,可手术并不成功。

“睡觉是我每天最累的事情,翻来覆去睡不着,别人很容易入睡,我却需要一个多小时。而且夜里经常做梦被惊醒。”小吴这样形容自己每天睡觉的艰难。回忆起小时候,她并不是很开心。她说,自己经常被身边的同学嘲笑、讥讽,时间一长,她宁愿一个人呆在家里,也不愿意走出家门。中考结束后,她选择在暑假期间来到无锡市瑞丽整形美容医院治疗,希望自己将来能睡个安稳觉。

王院长告诉记者,根据对小吴病情的了解和初步分析,她患上的是一种先天性小眼症。这种病例非常少见,从她刚生下来的时候就有,而且小吴的爸爸、奶奶都有这种疾病,属于家族遗传。据悉,这种疾病由很多因素造成,与正常人不同的是,这种疾病患者的上眼睑提肌功能完全丧失,内眼角和外眼角发育小,眼睛短小,给人一种没有精神、很抑郁的感觉,通常患有这种疾病的眼睛都带有闪光、弱势和近视的特点。

王院长介绍,由于小吴在五岁时失败的手术,造成她整个眼睛周围的正常组织都被破坏,内外眼角术后出现了黏黏,因此这次治疗难度不小。对此,医院经过专家组会和,制定出一套手术方案。首先要在小吴的额头上移植一块肌肉,将这块存活的肌肉和上眼睑睑板缝合起来,以肌肉的力量带动眼皮的翻动,同时内外眼角要开大。必要时还需要用钢丝把内眼角向内侧拉拢,固定在鼻梁骨里,这才能使两眼距离达到正常人的标准。最后一步就是把外翻的下眼皮进行校正,经过这几个步骤后,她的眼睛才能闭合起来。(季娜娜)

睡觉   小吴   眼角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季娜娜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