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厘米长犁钩深插腹部 广东一农民死里逃生(图)
2009年06月21日 18: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犁钩深插腹部

术中取出的犁钩

中新网韶关6月21日电 (冯昶 赖民园)广东新丰县一名村民在地里耕作时,被农用拖拉机约20厘米长的S形犁钩深深插入腹部。新丰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耗时四个多小时,成功施行了手术,挽救了事主生命。

记者21日从新丰县人民医院获悉,事主术后生命体征平稳,正在逐步康复中。

事主是广东新丰县梅坑镇小正司前村52岁的村民李某,6月18日上午7时,他在驾驶农用拖拉机犁田时不慎跌下地里,被农用拖拉机旋转中的犁钩卷入,犁钩刺入造成全身多处有伤,其中一叶约20厘米长的S形犁钩深深插入腹部,情况非常危急。

家人见状,立即将事主连同刺入腹中的犁钩急送新丰县人民医院抢救。该院外科立即成立以李伟明主任为主的抢救小组进行救治。经过迅速的伤口初步清理及术前准备,事主很快被送上手术台。

术中,医生发现S形犁钩刺入事主腹腔内深达十余厘米,造成腹腔内肠管等脏器多达九处裂伤,万幸的是未有刺中肝脾等重要器官。医生小心取出了刺入的犁钩,修补了腹腔内脏器的多处裂伤,手术历时四个多小时,终告成功。(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冯昶 赖民园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