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当街追车摔死装修工 家属质疑越权执法
2009年06月21日 10:59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4月23日中午11时50分左右,31岁的湖南民工李元中,正在广东东莞市一处四米高的脚手架上施工,警察正追赶一辆自行车,自行车撞上脚手架,李元中摔下身亡。

民警追车民工身亡

李元中是湖南汉寿人,死亡前在东莞做油漆工。

4月23日上午,哥哥李益中与他一起在东莞厚街镇施工。李元中在近四米高的铁脚手架上装修广告牌。

李益中介绍了事件经过。当地有些人经常骑自行车在此拉客。厚街镇河田派出所民警龚淦祥,经常在附近查车。

4月23日中午,一有拉客嫌疑的男子,龚淦祥询问,男子立即骑车奔跑,龚泔祥追赶。男子跑到装修处时,市场内三名保安刚好出来,警察对保安喊了一声。保安立即用脚揣了一下自行车,自行车撞向脚手架。李元中从空中摔落,头部着地死亡。

死者家属索赔50万元

事发后,李元中家属请老家的湖南汉寿县司法局副局长王用友作为代理人与东莞警方交涉。

王用友与警方交涉时认为这是警察滥用职权,东莞没有“禁止自行车带人”的相关规定,既使被追男子涉嫌“自行车载客”“违章”行为,也属于交警或城管部门的职权范围,作为治安民警的龚淦祥没有有关法律的授权。

王用友认为正是警察的越权执法,才造成了李元中的死亡,提出了50万的赔偿要求。

6月17日下午,东莞公安局厚街分局办公室王主任向记者表示:希望家属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不要上访,暂时不能接受采访。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