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字状”主角再起诉 “操”字为朋友所写
2009年06月21日 06:19人民网-《京华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操"字案主角又生事端 起诉朋友再递"操"字状

据《法制日报》报道前不久在全国闹得沸沸扬扬的“操”字事件,衍生出一宗“操”字官司。近日,“操”字事件主角深圳市民陈书伟透露,因为朋友在信函最后写了一个“操”字,他把这位朋友告上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

据陈书伟介绍,“操”字官司的起因很简单。2009年元旦,陈书伟在一次社会活动中捐款,因为带的钱不够,朋友黎某为其垫付了1100元。后来因种种原因,陈书伟一直没还钱。4月3日,黎某提醒陈书伟还钱。

“我准备在下次见面时当面把钱还给黎某并表示谢意。”陈书伟说,不料,6月4日,黎某给他寄来一封索要欠款的信函,并在信函的最后写了一个“操”字。于是,陈书伟一纸起诉书,把黎某告上法院。

“这起官司,如果法院判我胜诉,那意味着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出现‘操’字便是辱骂,侵犯了名誉权;如果判我败诉,那当时法院因为‘操’字拘留我15天,又是出于什么法律依据呢?”陈书伟说。

据了解,今年4月,因为在上诉书中写了5个“操”字,福田区法院以“其行为严重侮辱司法工作人员,故意践踏国家法律制度,严重妨碍了民事诉讼”为由,对陈书伟作出了拘留15天的决定。(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samding]

更多精彩请点击登录京华网(http://www.jinghua.cn

陈书伟   起诉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