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子赴广东苦寻爱猫 曾悬赏万元(图)
2009年05月11日 18:00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王女士在佛山一市场内没有找到自己的爱猫,极有爱心的她买下了80只猫后,将大部分猫放生。 新快报记者林菁/摄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杨峻

爱猫被偷,家在南京鼓楼区的主人王女士四处苦寻,当得知猫咪被运往广州后,她急忙搭乘飞机来穗寻猫,甚至曾经为能找到爱猫悬赏一万元。

7日下午,记者在广州市番禺区见到了这位千里寻猫的王女士。她告诉记者,5月2日猫贩子偷了自己两只猫,经过四处找寻,她找到了其中的一只猫,而另外一只猫却不知所终。当时,有一个猫贩子告诉她,这只猫有可能已被运往佛山大沥,“可能会被卖到餐馆,被吃掉”。5月6日,王女士搭乘飞机南下寻猫。

到达广州后,王女士先找到广州的一家电视台,她表示,悬赏一万元,请广东市民看到她的小猫后出手相救。王女士说,虽然她知道此举是大海捞针,但她真想把这根“针”找到。她希望,“在她的行动影响下,吃猫的人停止杀戮行为”。

5月7日凌晨,在佛山大沥猫狗批发市场,王女士在得到管理人员的允许后,寻遍了每个摊位,但没有找到自己的小猫。

5月7日凌晨2时30分,王女士发现一辆挂江苏车牌的货车来到该市场,走过去一问,原来这辆货车运送的都是从南京来的猫。经过一番搜寻,这辆车里也没有王女士的猫。失望之余,王女士希望能尽其所能帮助车上的这些猫,在和猫贩子商量后,她从500多只猫中买下80只猫,为此,她花了3600多元。

王女士守着这些猫直到天亮,随后又找到番禺区的一家宠物医院,希望该医院能接收她买下的80只猫。在得到对方的肯定回复后,王女士又租车将这些猫送过去。但由于宠物医院的接待能力有限,7日下午,王女士和这家宠物医院的义工一起,将其中的60多只猫送到番禺郊外的一座山上放生。

由于失去线索,目前王女士已经回到了南京。王女士告诉记者,广州现在还有10多名义工在帮她找猫,不过希望很渺茫。王女士称,这趟寻猫之旅虽然无功而返,但让她坚定了保护动物的决心。王女士称,除了继续收养流浪猫外,她还准备发起组织一个保护动物的团队,坚决打击不法分子贩运、扑杀动物的行为。

猫痴经历

深夜孤身拦车报警运猫车中抢回爱猫

女工程师痴迷养猫放弃高薪工作

王女士今年45岁,家住南京鼓楼区的北极阁一带。以前在一家待遇不错的公司担任土建工程师。6年前,王女士收养了一只流浪猫,后来发现猫咪活泼可爱又善解人意,她便深深喜欢上养猫,甚至因此连工作都放弃了。

今年初,王女士收养了20多只流浪猫,但因家中住房太小,仅将6只养在家中,其余的都送到南京北极阁附近的山上放养,每天她会去给猫送食物。但让她意想不到的是,这些猫后来都被猫贩子抓走了。

5月2日晚上,王女士出门散步,等她回到家后才发现,自己养的两只小猫不见了。王女士说,类似的事情曾多次发生,她知道是猫贩子将这些猫抓走了。在她寻猫的过程中,一个猫贩子见她爱猫成痴,就好心告诉她,5月3日晚上,在南京浦珠北路,有一批猫要运往广州,她的猫可能就在里面。

5月3日晚,王女士骑着电动车来到南京浦珠北路,发现了一辆运猫的面包车,随后她一路骑车跟踪。追了一段路程后,这辆面包车停了下来,猫贩子把装猫的笼子转移到另一辆大货车上后离开。

王女士见状,立即冲过去拦住货车,双方僵持了很久,王女士选择报警求助。在警方的协助下,王女士终于从500多只猫中找到了自己丢失的一只猫,但另一只猫不知所终。在王女士的一再追问下,货车司机才告诉她,另一只猫咪可能会在5月6日上午被运到佛山大沥。最终,王女士选择搭乘飞机千里寻猫。

人物对话

在小猫和对象之间,我选择猫

记者:为了养猫连工作都放弃,你不后悔吗?为什么?听说你到现在都还没结婚?是不是和养猫有关?

王女士:我不后悔,也没什么可后悔的。因为我觉得和这些猫生活在一起,就像和家人在一起一样开心。是的,我没结婚和养猫有一定关系,毕竟没人会喜欢像我这样养了这么多小动物的女人。我也希望能找到一个像我这样疼爱小动物、有爱心的对象,但如果非要在小猫和对象之间作出选择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和猫一起。

记者:没有了工作你哪有钱去养活这些猫呢?

王女士:我从2003年开始养猫,当时我除了有自己的工作外,还开了一家茶餐厅,但太多猫经常会在店里"捣蛋",惹得客人不高兴,所以我就把茶餐厅关了。现在,我都是靠自己的积蓄在养猫,如果不考虑买房等大的支出的话,还可以维持很长一段时间。而且我是双学历,如果需要再去找工作的话,也比较容易。记者:丢了一只猫,值得你从南京追到广州?

王女士:这只猫我养了四年,很有感情。在我难过、哭泣的时候它都会陪在我身边,用爪子替我擦眼泪。我真后悔,如果我早一天到广州的话,它也许就不会成为人们饭桌上的"佳肴"。

记者:对于目前一些偷猫或者虐待猫的行为,你怎么看?

王女士:我十分憎恨这样的行为。因为猫也是一条生命,而且它们也有喜怒哀乐,我们说什么它们都懂。我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应该制止这样的行为。

记者:你有没有打算采取什么行动来保护猫或者其它动物?

王女士:我现在正在找一间大房子,准备把一些需要保护的小动物集中到一起饲养。接下来,我还计划组织一些热爱动物的人成立一个保护动物团队,坚决打击不法分子贩运、扑杀动物的行为。

很多猫被贩子卖到餐厅

业内人士告诫“吃猫肉不补反易染病”

番禺某宠物医院的院长叶女士也是一名爱猫人士,她已经在广州开了近5年的宠物医院。叶女士告诉记者,全国各地运来广东的猫很多,部分幸运的猫咪一般被卖给市民当宠物,“而剩下那些不幸的猫咪则被卖到各个食猫餐厅,变成盘中餐”。

尽管王女士很有爱心,并花钱救助了一些猫,但叶女士并不认同王女士的这一做法。她认为,这是一种间接纵容猫贩子的行为。“虽然出发点是为了让猫咪有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但是这会让猫贩子认为‘贩猫’市场很有潜力,从而更加努力地偷猫盗猫”。

叶女士介绍称,猫属于单一进食动物,吃的是生鱼、老鼠等,无法摄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所以不会有传说中的“大补”效果。相反,吃猫肉易得传染病。因为现在市场上的猫都是散养的,食物来源不固定,小猫很有可能感染肺吸虫、弓形虫等寄生虫,这些寄生虫在高温条件下都很难被杀死。

叶女士认为,如何更好的救助这些“小生命”?首先,应该给更多的猫咪实施“绝育”,从数量上减少猫咪遭遇不幸的可能;其次,猫主人应该更好地看护自己的猫咪,不让猫贩子有机可乘。这样才能真正为猫咪创造一个更好的生存空间。

■相关链接

女大学生悬赏千元寻猫

小马是内蒙古大学2009级毕业生,她在校园捡到一只流浪猫,从小喂大。去年8月8日,小马放假后将猫带回济南。中秋节,她的爱猫出门“放风”再也没回来。几个月来,小马几乎每天都在找猫,单“寻猫启事”就打印了200多份,打印费花了近500元。小马还承诺,找到自己的爱猫者将获赠1000元。

(据1月17日《济南时报》报道)

王女士   猫狗   爱猫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海生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