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空竹”成三年级必修课 小学生教父母玩老游戏
2009年05月11日 17:45南京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天,南京力学小学分校凤凰花园城小学首届亲子运动会热闹举行,学生加上家长足足3000多个运动员。有趣的是,抖空竹、滚铁环、抬轿子……这些90%的年轻家长已经遗忘的南京老游戏十来岁的孩子们却个个在行,手把手教起爸爸妈妈现场比赛。“很多家长平时工作繁忙,孩子的生活基本上交给老人照顾,甚至家长会也让爷爷奶奶参加。”校长安文丽告诉记者,“孩子的教育父母具有不可替代的责任,工作忙而忽略和孩子的相处会让家人之间的沟通变得冷漠,我们将原来学校每年一度的学生运动会演变为今天的亲子运动会就是想让爸爸妈妈和孩子在比赛中加强沟通、合作和协调,体会家庭的温馨和自己儿时的乐趣,增加对孩子的了解。”记者看到,尽管室外温度高达30多摄氏度,孩子们却兴奋不已,家长们也个个积极,一年级家长张女士全家上阵,参加了跳绳接力和抬轿子两个项目,“这样的活动我们平时很少有机会参加,内容又这么新颖,还在互相切磋中和其他家长交了好朋友。”

抖空竹、滚铁环、抬轿子……这些90%的年轻家长已经遗忘的南京老游戏孩子们却个个在行,记者了解到,凤凰花园城小学是南京传统体育项目学校,许多老游戏就是孩子的必修课,例如抖空竹这样高难度的老项目三年级以上的孩子都会,孩子们手把手教起爸爸妈妈,很多家长比孩子玩得还要踊跃、还要尽兴,70后家长焦先生觉得自己又重温了儿时的乐趣。“还记得在我们小时候经常玩这些游戏,但是现在生活水平好了,给孩子买的玩具基本上都是一些电子产品,孩子对于这样古老的民间游戏非常陌生,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次机会,让我们可以重温儿时的乐趣,也让孩子了解中华民族古老的智慧结晶。”(刘颖)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颖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