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为拒载老人到站不停 司机被罚款800元
2009年05月11日 15:31荆楚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10日,记者从鄂州市纠风办了解到,16路车一名公交司机因对老人等候上车视而不见被相关部门罚款800元。

据介绍,3月30日,原鄂城水泥厂一位88岁的老人向“亲民热线”反映,老人每个月要去市中心医院看病两三次,他有老年证,但从来没用过,每次都是主动掏钱搭车。“可是,1路、16路车总是不带我。有一次,我老伴上了车,可我却被撂在了车下面,怎么喊司机也不停。有的司机说,因为我年纪大了不敢带。人人家中都有老人,人人都会老,难道老人就该被公交车遗弃吗?”老人气愤地说。

此情况被迅速反映到了市交通局,该局监察室马上与投诉老人取得联系,并进行明查暗访。4月22日上午8时52分,老人与老伴在原鄂城水泥厂学校公交车站候车,从樊口到鄂城的16路公交车鄂G13350对准备乘车的老人视而不见,到站不停。

鄂州市交通局监察室当即责令市公交客运管理处进行处理。16路公交车由市公汽公司、大鹏公司、大兴公司共同经营,鄂G13350司机胡某是大兴公司的个体经营者。根据相关管理办法,胡某除批评教育停业学习外,还被罚款800元。

此处理结果已于5月4日反馈给投诉老人。另悉,市公交客运管理处对16路公交车的服务质量、车内环境进行整治,计划6月份前整改到位。

编者的话:“人人家中都有老人,人人都会老。”88岁老人的一句大实话,很值得这位司机好好想一想。

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具备的美德,市公交客运管理处对这名司机的处罚也给更多公交司乘人员提了个醒,漠视老人无法原谅,不仅会受到良心的谴责,还会受到经济处罚。(通讯员夏阳)

公交车   16路   老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夏阳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