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投资被骗强奸4幼女泄愤被批捕
2009年05月11日 14:55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将所有财产投入承包工地,却无法启动工程。为发泄内心抑郁,40岁的阎春明竟然强奸4名幼女。昨日记者获悉,阎春明因涉嫌强奸罪,被新津检察院批准逮捕。事发后,新津检察院与卫生局立即启动刑事受害人救助机制,对受到侵犯的芳芳和敏敏进行心理治疗。

2个月内 恶男强奸4名幼女

2月26日早上7时许,天还是雾蒙蒙的,11岁的芳芳独自骑着自行去上学。“小朋友,我有些不舒服,可不可以帮我提一下这个包。”芳芳快到学校时,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向他求助,芳芳没有豫犹就答应了。芳芳提着包跟随这名男子行至一偏僻树林时,这名男子突然露出狰狞的面孔,一手卡住芳芳的脖子、一手拿出刀并低声威胁道:“不要叫,不然我杀了你。”随后,这名男子强奸了芳芳。

不知所措的芳芳头发蓬乱、衣冠不整地匆匆跑回家,吓得躲在奶奶怀中直哆嗦。除了受到惊吓之外,芳芳身上还有多处淤血伤痕。得知情况的老师,赶紧赶到芳芳家中,和芳芳的爷爷一同向警方报案。这已是警方两个月内接到的第四起类似报案了。

侵犯幼女 只为发泄抑郁

根据嫌疑犯的作案地点和规律,警方开始蹲点守候。3月2日早上7时许,一名中年男子企图用类似手段,向一单独去学校的小女孩设陷阱时,被警方当场抓获。据查,这名男子叫阎春明,警方所接到的4起幼女侵犯案件均由他一人所为。除了利用小孩的同情心外,他还以对方家长欠钱为由,强行将小女孩带入偏僻树林中进行强奸。

是什么原因让一个身为父亲的男人,接连强奸与儿子同龄的女孩呢?

据阎春明交待,他们一家原本在邛崃,去年经朋友介绍承包到了新津一小块建筑工地。阎春明卖掉房子拿出家中几十万元的财产,全部投入这块工地。“没想到被朋友坑了。”阎春明称投入钱后,却一直无法启动工程。没有收入的阎春明心情十分抑郁,入冬以后,他每天早上一大早就出门跑步。但这样仍不解心中积压的抑郁,阎春明便盯上独自上学的小女孩,作为发泄侵犯对象。

两部门联合 启动心理救助

“这些受害的幼女,心理上受到的创伤更严重。”新津检察院侦监科科长谢玉虹告诉记者,征得被害幼女家长的同意,新津检察院和卫生局立即启动刑事受害人救助机制,对受到伤害较大且家庭经济条件非常差的芳芳和敏敏进行心理治疗。心理医生还专程赶到芳芳和敏敏所在的学校,分别对其进行心理诊治。

“敏敏恢复得差不多。”敏敏的班主任李老师说,经过心理诊治,敏敏渐渐恢复了以前的性格,有什么心事都会和她交流。

“以前只需稍稍努力点,成绩很容易上去,现在却下滑明显。”芳芳的老师则对芳芳非常担忧。经过初步心理诊治,芳芳目前情况并无好转迹象,医生决定对其进行药物治疗并加以心理辅导。

▲相关链接

刑事受害人救助机制

刑事受害人救助机制是政府各部门及司法机关,为更好地保护刑事受害人的合法权益,而开辟的救助职能“绿色通道”。切实解决因刑事犯罪给刑事受害人及其家庭带来的生计困难等问题,进行经济、心理、就业等方面的救助。

新津县刑事受害人救助机制是新津检察院牵头,联合民政局、司法局、教育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局、共青团新津县委、新津县妇女联合会、新津县残疾人联合会,9部门共同建立。 新津检 记者 田莉 报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田莉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