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恋遭反对再婚父难回家 不孝女霸占房屋被拘
2009年05月11日 14:35新闻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制图 史青禄

丧偶的朱老先生和保姆张女士日久生情,可女儿朱彤却不认朱老先生的新妻,强行占有了房屋,使他俩无家可归。朱老先生一纸诉状将女儿告至法院。法院判决朱彤搬离房屋。可朱彤迟迟不履行法院的判决,可怜的朱老先生夫妇至今还流落在外。在朱老先生的申请下,近日,长宁区人民法院执行庭进行夜间执行,对朱彤采取了强制执行。

不孝女强行霸占房屋

1997年,朱老先生的前妻因病去世,为了照顾独居的朱老先生,从东北来沪做保姆的张女士来到朱老先生的身边照顾他的日常生活。2004年,两人携手步入婚礼殿堂,在老两口从东北探亲回来后惊讶地发现,原先居住的房屋内居然有工人在装修,朱老先生夫妇顿时陷入无家可归的境地。

朱老先生于去年9月4日向法院起诉,要求朱彤从房屋内搬离。

法院判决 不孝女还房

去年12月,法院判决朱彤在30日内搬离朱老先生所有的房屋。

朱彤提起了上诉。法院二审维持原判。可半年过去了,朱彤依然拒绝履行法院的判决,朱老先生无奈之下于今年4月向法院申请执行。

强制执行 拘留不孝女

4月27晚上9时许,执行庭法官和法警来到朱彤所住的小区。可朱彤已悄悄骑车离开。

在朱老先生的带领下,执行人员来到朱彤的家门口,门缝中隐约透出一些灯光,法官轻轻敲门,一直没有人应答,门已经反锁,突然连刚刚还有的隐约灯光也不见了。当执行人员准备离开的时候,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来开门了。

“我是外公,你给妈妈打个电话,问问她在哪? ”朱老先生轻声细语地安慰着小外孙。于是,小外孙听话地拿起电话打给朱彤:“妈妈,你在哪里?警察叔叔来了……”

电话中,朱彤告诉执行庭法官,她生病了,去医院看病了,一时还没办法赶回来。于是,执行人员只好暂时离开。

其实,执行人员并没有走远,大家把车停在离小区不远的马路边,关上车灯静静地等待着。不时和守候在小区附近的工作人员联系。

晚上10点55分,一个电话打破了寂静,执行法官接到消息,就在几分钟前,朱彤已经回家,于是执行人员马上行动,终于找到了朱彤。

因被执行人朱彤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一副冰冷手铐戴在她的手上,法院对她作出拘留的决定。(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通讯员 梁志明 记者 周柏伊)

房屋   朱彤   孝女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柏伊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