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3岁女童被父亲好友拐走 警方4小时破案(图)
2009年05月11日 09:22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回到家的徐嘉还处在惊恐之中。

广州日报5月11日报道 昨日,记者从东莞长安警方获悉,5月8日凌晨1时30分,长安警方在接到报案后4小时便侦破一宗拐卖儿童案。

警方在东莞市常平火车东站四川达县饭店二楼成功解救出一名被拐走的3岁半小女孩徐嘉(化名),并将准备乘火车潜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26岁,四川剑阁县人)当场抓获。

而作案的李某竟然是被拐女孩父亲徐生平(42岁,四川内江市人)的老乡,且徐生平一直把他当成自己的好友。

据李某初步供认,他涉嫌10宗拐卖儿童案,其中在广州增城3宗,东莞南城区4宗,东莞望牛墩镇、洪梅镇和长安镇各一宗。

目前,警方对李某的供述还在进一步核实和审讯中。

4小时破案……

急报案

5月7日21时30分

徐生平来到长安镇厦岗派出所报案称,其女儿徐嘉(3岁半)于5月7日14时30分许,在上角市场旁边的出租屋被其一名老乡李某带走未归,有可能被李某拐走了。

接到报案后,长安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并马上展开调查工作。

得线索

5月8日凌晨

“女儿不见快10个小时了,女儿到底在哪里啊!在哪里?……”随着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一直在派出所等候消息的徐生平和刘英夫妻俩焦急万分。

“有线索了,立即上车,跟我们一起去常平。”一位专案组负责人找到刘英,告知她这个好消息。听到该负责人的话后,刘英顿时精神了起来,她立即跟着民警跑向即将开往常平的警车。

寻失女

30多分钟车程后

载着刘英的警车终于在常平火车东站站前广场停下。“我们已侦查到李某在常平火车东站出现过,但是他目前的具体位置不清楚。现在我们去排查,请跟我们一起前去寻找和辨认!请配合我们的工作。”

刘英跟着民警先后前往常平火车东站候车室、售票大厅等处四处寻找。刘英在火车站人群中逐个的辨认,但是始终未发现李某及女儿的身影。

“我们再去广场旁边的小饭店看看,尤其是你们老乡开设的饭店。”同行的专案组负责人再次给予刘英提示。

于是,刘英便向广场旁边的小饭店走去。十多分钟后,数十米远处,一个小孩的身影,刘英感觉特别的熟悉。她朝那个身影飞奔而去。“妈妈!妈妈!……”女儿清脆的喊叫声震动了刘英的心,刘英“飞”了过去,紧紧地把女儿揽在怀里。

擒嫌犯

5月8日凌晨1时30分

通过询问徐嘉,专案组民警知道李某正在一家名为四川达县饭店二楼房间里睡觉。随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将四川达县饭店包围,并将睡梦中的李某当场抓获。

就这样,一宗拐卖儿童的案件正式告破。长安警方从接到报案,到解救被拐小孩,再到抓获犯罪嫌疑人,只用了4个多小时。

刘英在现场质问李某:“你为什么这样的卑鄙,我丈夫把你当成好友,为何还要做出这样丧尽天良的事来!”李某无言以对。

“老实”叔叔拐走好友女儿

据李某供认,他的确是要将徐嘉拐走,准备5月9日下午1时30分乘火车潜逃前往南京。

被拐女孩徐嘉的父亲徐生平与犯罪嫌疑人李某2001年在东莞市大领山镇一工厂认识。

据称,李某性格内向,平时不喜欢与人多说话,看上去非常老实。徐生平一直把李某当成好友,并经常有所往来。

5月7日中午,李某来到徐生平的租住处。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当徐嘉吃完饭后。李某称要带徐嘉出去玩,并称要给徐嘉买吃的。出于对李某的信任,刘英便让李某独自一人把女儿带走。

被解救的徐嘉回忆说:“从家里出来,叔叔给我买了水、冰淇淋,然后上了一辆公交车,后来住进一个房子里。天黑后,我害怕,想妈妈,找妈妈,但是叔叔不让我找。”

“后来我趁叔叔睡着了,我就自己走出房间了,终于见到了妈妈!”徐嘉说。

警方提醒

长安警方告知,通过近期警方侦破的系列儿童被拐案来看,被拐对象一般为新莞人子女。

为此,警方特意提醒广大新莞人家长:

一、请家长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自己的小孩随意乱跑,四处玩耍;

二、不要轻易相信他人,把自己的孩子让人看管抱走;

三、一旦发现小孩失踪,家长应该立即向警方报案。以便警方及时采取措施布控,防止罪犯将被拐小孩带离事发地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满元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