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天价烟热销 周久耕不经意间成形象代言人(图)
2009年03月25日 09:22中国江苏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图:周久耕局长在会议上

2008年12月28日,南京市江宁区房产管理局局长周久耕因擅自对媒体发表不当言论,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调查表明他还存在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的奢侈消费行为,江宁区委经研究决定免去其房产管理局局长职务。

“买的人不抽,抽的人不买”这条“潜规则”,更加凸显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周久耕“倒”了,“天价烟”却火了。周久耕不经意间竟成了“天价烟”最佳形象代言人。“天价烟”因叼在一个涉嫌贪腐的官员嘴上而走红,确实有点反讽的意味。应该说周久耕的“天价香烟门”在南京官场上引发的不啻是一场地震,最明显的是让一些干部的抽烟习惯从此发生了改变。从前拿不出手的20元的“金南京”、30元的“红南京”咸鱼翻身重登“大雅之堂”。个别干部在公开场合碰面时会戏谑对方,查查他抽的是什么烟,当然“天价烟”在这种场合几乎杳无踪迹。但是记者从南京烟草系统获得的消息是“天价烟”销量在大幅上升。

是谁在买,是谁在抽,这确实是个问题。

“买的人不抽,抽的人不买”,连商场卖烟的营业员都明白这条早已浮出水面的“潜规则”,更加凸显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南京卷烟厂办公楼的电梯里,“九五至尊”的海报贴得方方正正,员工和外来访客们进进出出一眼就能看到。

自从被动打上了“周久耕”的烙印,“九五至尊”的命运格外受到关注。坊间流传着两种版本:一说是不许再卖、停止生产了;另一说是知名度大涨、卖得更火了。对这两种说法,南京卷烟厂一位负责人笑着反问记者:“你觉得哪种更可信?”

“九五至尊”销量同比上涨七成

“我给你个数字。”没等记者回答,南京卷烟厂一位负责人拿过来一份报表,“现在‘九五至尊’的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明显的增长!”

报表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22日,“九五至尊”共销售545箱,去年同期是317箱,增幅为70%多!在这样一种增幅的带动下,今年前3个月的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一半——2008年“九五至尊”的销量是1000箱左右。

新闻回顾:

高档烟成送礼专用断送官员前途 市场仍在扩大

南京房产局长一炮走红 天价烟明年起或全国禁卖

南京江宁区房管局回应传闻:至尊烟是招待用烟

南京官员因天价烟事件改变习惯 不抽好烟不戴表 

房产局长抽天价烟 纪检委称偶尔抽抽无不妥

网友曝南京一房产局长抽天价烟 1500/条(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郑春平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