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书记在办公室装摄像头,窥视全楼男女(图)
2009年02月27日 08:49现代快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监控工作人员?兼任保安?

现代快报2月27日报道本月初,有网友在网络曝光称河北滦平县县委书记私购设备监听部属电话,在网络掀起一阵“窃听风暴”,被媒体称之为“窃听门”事件。昨日,网络再爆“监控门”,指重庆长寿区云台镇党委书记办公室安置监控系统,书记可以在办公室监控着整个政府大楼的每个角落,这让政府的工作人员十分反感,却又敢怒而不敢言。

网帖再爆“监控门”事件

在《党委书记办公室装摄像头,窥视整个政府大楼男女(视频+图)》帖子中,一段视频显示,在一个办公室内,一台电脑屏幕上,呈现出9个不同的画面,分别反映着大楼走道、会议室以及办公室等情况。从画面看,这台电脑连接着各个地方的监控器。随后,视频镜头一转,指向一群工作人员,其中一个在办公桌前办公。而视频文字介绍,这位办公的工作人员就是重庆云台镇党委书记,该办公室不是监控室,而是党委书记办公室。

据帖子文字介绍,这是在重庆云台镇党委书记办公室拍的,有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很反感书记的这种行为,但是不好提意见。

网友质疑书记兼任保安?

该帖子在各大论坛引起网友热议,党委书记办公室安装监控录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网友也纷纷表示不解,质疑这样做的目的。有网友认为,“监控录像这本来是保安做的事,难道该政府大楼的保卫工作由党委书记在做?书记兼任保安?”更多的网友则提出质疑,这是不是侵犯了他人的隐私。

官方回应只是为了防盗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重庆长寿区云台镇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郑先生,他向记者证实确有其事。不过他向记者解释称,党委书记办公室安装监控系统并不是为了监控工作人员,而是为了防盗。监控的地点主要是公共场所,如走道、会议室等,监控走道是为了监控一些闲杂人员,保障政府大楼安全,监控会议室是为了保证会纪和会风,避免工作人员会议期间乱走动。

“监控系统为什么安置在党委书记办公室?”记者提出这样的质疑。该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安装监控系统的时候,考虑到其他办公室都比较小,书记的办公室较大,能够容纳得下,所以就安放在这。”

该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表示,书记办公室的监控系统不存在偷窥工作人员隐私问题,政府所有的工作人员对此都已熟知,并未像网上所言的敢怒而不敢言,这一切都只是为了防盗。

同题报道:

党委书记监控政府大院 群众:防盗应归保安

监控门   书记   云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海飞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