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平四名被拐卖儿童回家 曾失踪多月(图)
2009年02月25日 07:07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去年7月至今年1月开平7名儿童陆续失踪

案发地点:均在外来人员比较集中的城中村居住区、出租屋群

失踪儿童:都是外来男童,年龄2~5岁

本报江门讯 (记者黄文生通讯员温忠有摄影报道)前日傍晚,4对在开平市打工的外来工夫妇焦急地赶到开平市110指挥中心,当他们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失踪多月的儿子时已是泣不成声。据了解,开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近日成功铲除了一个拐卖儿童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解救出7名被拐卖儿童。

开平7名男童陆续失踪

去年7月至今年1月,开平市先后有长沙、三埠城区及水口镇辖区陆续有7名儿童神秘失踪。

江门市、开平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经调查走访,发现失踪的儿童均是男孩,年龄2~5岁,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小孩;案发地点均在外来人员比较集中的城中村居住区、出租屋群、集中做工的地方;发案时间段均为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4时至7时。

专案组通过深入、细致的侦查,发现其中一名案犯为女性,年约30岁,打扮入时。这时专案组获悉:今年1月25日,恩平市公安局在广西解救一名被拐卖儿童,情况与开平拐卖儿童案十分相似。

据查,恩平失踪儿童吴××被一名叫“薛慧”的女子拐卖到广西。专案组发现户籍在台山市北陡镇那潭北楼村的薛×慧曾用名为薛慧,原籍广西。通过调取薛×慧的相片辨认,目击证人均辨认出其与开平失踪儿童案的嫌疑人很相似。

犯罪嫌疑人纷纷落网

今年2月11日下午2时,当薛×慧出现在325国道塘口路段时,专案组员迅速将其抓获。当天下午,犯罪嫌疑人郑×虾、梁×才和张×怀在恩平落网。

专案组根据薛×慧等人交代,分别于2月13日、14日、15日,在恩平将其余5名参与介绍转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李×兰、周×春、甄×女、梁×兰、冯×娟抓获。犯罪嫌疑人供出他们于去年7月24日至今年1月10日期间,在开平、恩平、阳江等市实施拐卖多名儿童,分别以2万至4万元不等的价格贩卖到恩平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和福建省等地。2月13日、14日,专案组分别在恩平市圣堂镇等地解救出两名被拐卖的儿童,并送还给家长。

2月17日,专案组在福建沙县将另一犯罪嫌疑人詹×凤抓获归案。18日至20日在福建大田县和尤溪县解救出5名被拐卖的儿童。目前,5名儿童除1名身份待查外,4名儿童已经回到父母身边。

此案仍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来源:广州日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黄文生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