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警方截200张HD90假钞 网友统计出6组新假币
2009年01月09日 15:17华商网-新文化报 】 【打印

百元假币

200张“HD90”

假钞

只有俩编号:HD90268302、HD90268306;夫妻二人涉嫌购买假钞被刑拘

请相互提醒:小心“HD90”。

“HD90”假钞在长春、延吉出现。长春警方一次截获大宗“HD90”假钞,两万元,200张。另有长春、延吉市民收到“HD90”假钞。

央行称,现已发行的人民币也有“HD90”开头的,所以不能说以“HD90”开头的都是假钞。

本报昨日14版介绍了六种鉴别假钞的办法,敬请关注。

警方截获假钞

查毒品案查到假钞

持币人:张忠谦、吕晨爽夫妇

时间:1月6日8时

1月5日,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二中队在工作中获取线索:长春市人张忠谦(男,34岁)预谋利用邮包邮寄的方式购买毒品。邮包是从河南邮到长春市朝阳区人民大街上某大厦,快递单上写的物品是“棉花”。1月6日8时,张忠谦来取邮包时,被埋伏的民警抓获。

“知道我们为什么抓你吗?”当被问到这句话时,张忠谦说:“知道,因为我买假钱。”

民警以为张抵赖,打开邮包一看,里面果然夹藏有面额100元的假钞200张。

根据张忠谦的交代,他的妻子吕晨爽也在家中被民警抓获。对两人进行检测,结果他们都不吸毒。

禁毒支队将这笔钞票送到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鉴定,当日,银行出具鉴定结论:假的。这200张百元假钞中,有199张编号为HD90268302,另外一张为HD90268306。

这笔钱是怎么来的呢?据张忠谦交代,去年12月14日,他去河南郑州,在火车上遇到了一名王姓女子,王某称有一笔台湾制作的假钞,质量非常好,100元面额15元一张。

回到长春后,王某给张忠谦发短信问他要不要,张忠谦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出3000元购买两万元的假钞(王称最小单笔数额为两万)。去年12月28日,张将钱汇给王某,当日王某回复说假钞已邮寄,假钞外包裹了棉花。

邮寄地点为某大厦,这是因为张忠谦的大姐在里面当保洁员。现张忠谦夫妻二人涉嫌购买假钞已被刑拘。

个人收到假钞

长春

收到人:开店的市民小赵 时间:1月8日

经过:昨天9时,一个男子到小赵的店里买东西,递过一张100元钞票,钱挺新。小赵用验钞机验,提醒是假币。男子随后换了一张,并嘟囔说:“这是我打麻将赢来的。”小赵说,接钱时曾瞄到编号是“HD90”开头的。

收到人:超市经营者刘先生 时间:去年7月

刘先生去年7月收到了一张假钱,一直留着,昨天看完新闻后把那张钱找出来一看,也是“HD90”开头的。刘先生说,那天是傍晚,钱是一位操着南方口音、个子不高的青年人给的,他买了两瓶饮料,找零后走得很匆忙。

延吉

收到人:报亭老板 时间:近半个多月来

王女士和老伴经营一个报亭,近半个多月来,收到了五张假钞,三张100元面值,两张50元面值。王女士说,这次收的假钞和真钞极为相似。而这几张假钞都是“HD90”、“HB90”开头的。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延边中心支行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假币   假钞   hd90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黄艳丽 毕继红 王小野 董春梅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