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详解HD90假钞特征 编号金线是关键[组图]
2009年01月08日 14:39东方网 】 【打印

图片说明:网友分析图正面

图片说明:网友分析图背面

东方网实习生于量1月8日报道:近日互联网上流传,一批仿真度极高的、编号以HD90开头的百元假钞流入全国各省市,并能躲过验钞机识别。而网上也有热心网友现身说法,对自己收到的HD90开头的假钞作了全面的分析,详细讲述了假钞的特征。

这名热心网友在拍下自己收到的这张假钞后,还对假钞的各个部分进行了分析,并在照片旁配上了十分详尽的描述。该网友收到的假钞编号为HD90269825,从网友提供的照片来看,一般识别钞票真伪的水印、防伪标记和变色100元字样等,假钞可谓“应有尽有”,一般人的确很难识别。

但是假的永远真不了,经过仔细“研究”后,该网友还是发现了这张百元面值假钞的几大破绽:首先,在钞票的金线处,真钞对着强光可以看到一条明显的黑影,但是假钞却是一条并不太明显的,且断断续续的半透明影子;其次,在撕开假钞后就能够发现,假钞的金线是印刷上去的;最后,从假钞的背面可以看到,编号已经透过纸张正面,可以隐约看到黑色油墨的痕迹。另外,据网友描述,真钞和假钞还有多处手感上的区别。

虽然网友的描述和分析可能并不完全正确,但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东方网友情提醒广大市民,如遇到无法辨别真伪的钞票,可直接到各大银行营业网点找工作人员鉴别。

你收到过人民币假钞吗(单选)?
收到过
没有
如果你收到过假钞,其面额是(多选):
1元
2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100元
其它面额
你在哪里收到过假钞(多选)?
农贸市场
商场超市
银行柜台或ATM机
其他地方
你收到人民币假钞后(单选):
找机会花掉
毁掉或留存
上交银行
其它

 

早前报道:

国各地陆续发现HD90开头的百元假钞

央行上海总部:正查证"HD90"百元假币事件

网络流传:除HD90百元钞票 另有6组各面值假币

传HD90段百元为假钞 仿真度高需仔细辨认(图)

湾造百元假钞侵入大陆 验钞机很难辨识[组图]

广东等多地发现高仿真HD90开头百元假钞(图)

假币鉴别:

多省发现HD90开头百元假钞 六招识别假钞

身经历HD开头的假钞 教你如何辨别真伪(图)

研究   假钞   金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