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新书又出错忙道歉 “墨子”误为“墨户”
2009年01月05日 16:09北京青年报 】 【打印

易中天新书《先秦诸子百家争鸣》近日开始陆续在全国各大书店有售,受到此前“错字案”的影响,虽然打赢了官司,但是此次易中天对新作的错字非常关注,新书上市第一天,易中天急忙在博客上致道歉声明,“刚刚发现,本书最后一页代后记《重读诸子歌》之注释有三处错误。疑为印刷前电脑出错,原因不详。但不管怎么说,总归是又错了,谨向读者致歉!”

据悉,与以往“百家讲坛”图书都是根据电视节目整理成书不同的是,易中天是先写好书稿、然后根据书稿改编成电视节目的,所以书稿的内容更加丰富,很多精彩论述没有出现在电视节目中。据悉,《先秦诸子百家争鸣》书稿分为六章,共28万字,28幅插图。新书将出版普通版和珍藏版两个版本,文字则保持了易中天作品风趣幽默、可读性强、能使人反复阅读的一贯特点。

由于此前有读者因为《品三国》中错别字连篇向法院起诉易中天,虽然最终打赢了官司,被判定为不是该案的“适格被告”并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但是易中天此次显然是对“错误”更为关注,在第一时间在博客上发表致歉声明,“刚刚发现,本书最后一页代后记《重读诸子歌》之注释有三处错误。注9‘墨护草根杨爱身:墨子关心劳动人民,杨朱维护个人权益’,其中‘杨爱身’误为‘杨护身’,‘墨子’误为‘墨户’。注10‘孔慕商周庄梦蝶’,‘孔慕商周’误为‘孔梦周公’……系校对不细所致,我和编辑都有责任,谨向读者诚恳道歉!”

易中天   新书   墨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