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研修班学员将清华告上法庭 指其教学水平烂
2008年12月02日 11:06新民网 】 【打印

新民网12月1日报道于博是某贸易集团的总裁,随着公司不断发展,也有了上市的需求,正是如此,于博认为有必要找一个师资水平较高的名校报班学习。在看到清华大学某个总裁研修班招生广告后,于博就报名了,但学期过了大半,未曾见到一位宣传单上的专家名师。12月1日,于博将清华大学告上了法庭。

60人小班授课变成160人 12位名师专家无踪影

于博向新民网记者表示,“现在社会办班比较乱,曾经在几个学校听过课,发现清华的师资水平确实不错,正好看到清华大学公司治理与资本运作总裁研修班28期招生广告,宣传承诺小班教学,聘请了郎咸平、林毅夫、魏杰、刘伟等12位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因此就报名了。”

该期总裁研修班课程原定于今年1月17日到11月16日完成,共6次课,学时24天,60人小班授课。但是让于博和其同班同学未曾料到的是,上课的学员们达到了160人,同时教学水平与宣传相差甚远。

“第一次上课时,我们的副班长就对教学水平表达了强烈不满,我是班长,当时还劝他,不能以个人好恶来判断。但第二次上课已变成了集体不满。讲课水平让人无法忍受,教材也是临时准备,内容比较随意,而且有的老师经常由于时间关系,内容只讲到一半就结束了。随后我们与校方沟通,36个学员集体提交了《维权纪要》,校方于11月20日重新举办了开学典礼,把大班分成两个小班,第三次上课质量相对提高。”但于博认为,打个不是特别恰当的比方,这就相当于他们期待的是大学老师的水平,但校方只是将小学老师换成了中学老师。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教育管理权外包

目前,于博已经上了3次课,学期过半,但没有遇到一位宣传单上承诺的名家。“如果清华的教学都不行了,那我们还能上哪学习啊?清华不仅是清华学生的清华,它也是中国人的清华,建立一个品牌不容易,但砸一个品牌太容易了,清华要知道珍惜。”

于博愤怒了,将清华大学告上了法庭。12月1日下午,海淀区法院正式开庭。于博代理律师邬宏威向新民网记者表示,下午双方提交了证据并进行了答辩。

“清华大学的代理人是清华大学法学院的教师,但他竟然在庭上失控大笑,态度让人感到失望。并且该代理人辩称,在网站上做的广告是别人冒充清华大学招生,但我们的证据显示,宣传广告上所留帐号是属于清华大学的帐号。如果有人恶意冒充,为什么帐号不留自己的呢?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在跟学员交涉时也承认,该项目教育管理权于2005年后就外包了。这个我们都有录音为证。”邬宏威说道。

索赔10万如获赔 原告再掏10万捐清华建消费者维权基金

于博提出了两点调解要求,一是清华大学要按照小班标准授课,并且继续履行承诺,邀请宣传广告上的12位名家来上课;二是清华大学公开在媒体上道歉。但是这两点均遭到清华大学的拒绝。

邬宏威表示,现在调解失败,只有等法院的判决,应该十几天内就有消息。于博告诉新民网记者,由于清华大学这种行为非常恶劣,因此提出了惩罚性赔偿,向清华大学索赔10万元。

“学费是3万9千元,但这个索赔并不是学费,地震时我捐了100万,今年我们企业纳税也纳了1200万,我并不缺这10万元。教育市场太乱了,希望能通过惩罚性赔偿引起他们的重视,也同时促进法律的完善与健全。我对清华大学法学院这位老师的伎俩感到悲哀,一旦我们失语了,这个社会就更加悲哀了。”于博表示,如果法院最后能判10万元赔偿,他将再拿出10万元,一起捐给清华大学法学院成立消费者维权基金。

今日新民网记者致电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姜燕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