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翁建土屋锁一女子 称"我捡来的就是我的"(图)
2008年11月13日 09:53华商网-华商晨报 】 【打印

朝阳一老人在大坝护坡下建房锁住一女子,称是捡来的“当媳妇”

华商网-华商晨报11月13日报道朝阳一老人在大坝护坡下建房锁住一女子,称是捡来的“当媳妇” 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救。

桥头下,七旬老汉靠坝坡盖了一间小土屋,里面锁着一名女子。 “那个女的也就40多岁,长得还不丑。”附近居民表示。

“她是我捡来的,就是我的媳妇。”老汉说。

居民:女子已被困半年多

昨日,记者来到辽宁省朝阳市区龙城大桥北侧桥头处。

在紧靠桥头东侧大坝护坡下面,有一间对着河套的小土房,面积15平方米左右,土屋东面有一扇门,被一条锁链锁着,南面有一扇直径约50厘米的小窗户,用破碎的塑料布遮挡。土屋附近凌乱地堆放着柴禾,旁边扔着一台破自行车。

“这个土屋盖一年多了。”一男子介绍,盖土屋的是一个老汉,在双塔区他拉皋镇住,不知为何离家到这里住。

“大约半年前,老汉不知从哪里领回一个女的,几乎成天将她锁在屋里,偶尔晚上才将女子带出来转悠一会儿。”该男子说,他们曾看见过那个女子,年龄40多岁,身高1.65米左右,挺苗条的,模样长得不丑。女子不爱说话,神志和正常人不一样,好像精神有问题。

老汉:我捡来的就是我的

附近居民介绍,大约一个月前,老汉外出时,他的儿子过来将门锁打开,把女子放了出去,但第二天,老汉又把女子找了回来。自此老汉再也不离开,始终锁着房门。

记者来到土屋前,看见老汉正坐在门前剥花生。 “你是干啥的?”老汉立刻警觉起来。 闲聊一阵儿后,这位自称姓董的老汉终于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您多大岁数啦?怎么在这儿住啊? 老汉:70多岁了,房子给儿子住了,他们不管我。 记者:这么好的天,您咋不把屋里那女的放出来啊?

老汉:那可不行,万一跑了呢。 记者:那女的是你什么人啊? 老汉:我媳妇,从市场上捡来的。 记者:怎么捡的?

老汉:有一天在市场上,她四处走,没有家,也没人要,我就给领回来了。她是我捡的,就是我的人,就是我媳妇,我给她做饭吃。 记者:你们靠啥生活?平时吃啥?

老汉:前面有我一些地,种菜种庄稼打粮吃,苞米面、萝卜、芝麻、花生啥都有,也有大米和白面吃。

就在与老汉对话时,记者试图透过缝隙看被困在屋的女子,但被一道墙挡住。

老汉“捡”回女子锁在小屋当媳妇一事,在附近一些居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纷纷要求有关部门尽快解救。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老汉   女子   土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甜香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