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拍视频称火车站售票人员倒票 北京站否认
2008年10月01日 13:54法制晚报 】 【打印

网友拍视频“窗口内有人拿票”北京站回应——

工作人员取物品引发旅客误会

北京站售票人员倒票?一名网友发帖,并附有视频为“证”。北京站方面回应称这是个误会。

近日,记者在网上看到,一则《十一长假买票难!又见北京站暗线操作控制票源》的帖子异常火爆。

发帖人称,9月25日他代朋友到北京站买10月4日的出京火车票,但是在晚7时车票开售后,他所排的第74号窗口却迟迟未开始售票,他透过百叶窗的缝隙看到“售票员一直在电脑前忙个不停,一张张票已经打好,看那架势肯定有上百张之多”。

在19时12分,一名未穿工作服的女子从售票室取走车票。发帖人未能买到所需车票,他怀疑北京站工作人员“内部倒票”。为了证明自己所说的话,发帖人还发布了视频截图。

这段视频目前已发布在各大网站。网友们认为铁路工作人员内部倒票,导致普通市民购票难。

北京站回应

“票贩子”实为下班工作人员

昨天,记者联系到北京站主管售票工作的于学劲书记,并向其出示了视频截屏。

FW:最近网上流传着这段视频,您认识视频里的“取票者”吗?

于书记:这哪是票贩子啊,这是我们下班的售票员!

FW:你以前看过这帖子吗?

于书记:帖子没看过,但我知道发帖的人可能是一位姓周的先生,他曾经向铁道部路风纠察部门投诉过,我们已经向他做过解释。

FW:真实情况是怎么样的?

于书记:当时74号窗口的售票机出现故障,工作人员在修理机器。身着便装的女子是一名刚下班的售票员,来取走一些个人物品。

FW:运输高峰时期,部分火车票非常难买,北京站的售票窗口内有可能发生倒票事件吗?

于书记:不可能。车票如果很紧俏,售票人员也不可能打出那么多。另外,由于票务室内有大量现金,社会人员是被禁止进入的。

北京站总结

工作人员不应着便装回岗位

尽管这只是一场误会,但于书记也承认,他们在工作中确实存在瑕疵。

首先,在售票机故障后,未能及时通知购票旅客。其次,工作人员不应着便装出现在工作岗位。

对此,北京站方面已经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希望旅客能够谅解。(记者梁千里)

视频   倒票   北京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梁千里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