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暴力标语警告骗子小偷 称打死打残概不负责
2008年09月11日 10:23新华网 】 【打印

“骗子、小偷打死打残概不负责”,昨日(10日),记者在近华浦路上一家名为“天美广告”店铺看到了一条这样的标语。

骗子、小偷固然让市民痛恨,但张贴这样的标语没有任何法律效力。律师提醒:在遇到小偷或者骗子时最好扭送司法机关处理,如果将骗子或者小偷打死了,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这家店铺,老板一家正在吃饭。当记者以顾客的身份问,“为何贴出这样的标语”时,老板娘表示,近华浦路白马片区靠近农村,流动人口多,他们也是在被不法分子用假币换真钱骗怕、偷怕的情况下,才弄出这么一条标语作为警告的。

当记者问道张贴这样的标语是否不妥时,老板娘表示:“如果你在店铺门口停了一辆单车,五分钟后就会看不到踪迹了,到那时,你就知道我张贴这条标语的必要性了。如果谁觉得我违法了去告就是了,反正现在我只能这样来保护我的权益。”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云南兴天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了解到,张贴这样的标语没有任何法律效力,在遇到小偷或者骗子时最好扭送司法机关处理,如果将骗子或者小偷打死了,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实习生段锐) (来源:云南信息报)

打死   小偷   骗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段锐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