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亲身测试500万伏电击 被击晕6小时
2008年09月09日 08:24信息时报 】 【打印

  男子自称亲身测试500万伏电击

  信息时报9月9日报道 世上真是无奇不有啊!昨日,一名网友在某网站发布了一则视频,记录了他用500万伏电击棒在自己身体上做的真人测试,为此,他自己晕了6小时。此视频被广泛转发并引起网友们的关注,对相关测试真实性的争论也热闹地展开。

  “将自己电晕6小时”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风水步惊云!前天我去了广州,特意买了一个500万伏的电击棒回来,你看一下!”这是该网友在视频中的开场白。随后他在镜头前面展示了电击棒的威力,只见电击棒一打开,蓝色的电光伴着响亮的电流声在画面中闪动。接着该网友伸出了左手,把电击棒往左手一电,他立刻被电晕在屏幕前。

  随后画面上打出了几行字:“事后,我晕了6个小时,手还有小小的烧伤。”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片头视频制作者还煞有介事地弄出一个“PG家长指引”的声明,称“本人长期经过专人训练 切勿模仿”。尤为具备娱乐效果。

  网友回复:此人会火

  此视频一出,立即引来数千条回复。网友们无不惊讶于此人的强悍,直称“很傻很强大”,但肯定会成为网络红人。网友“greenchong”在回复中说到:“我是来拜楼主的。你被电打了,我被你雷了,我的下巴哦哈哈。”网友“昵称不能为悟空”在回帖中则称:“老大,2008你最牛了!”

  “更适合做小白鼠”

  不过也有网友对500万伏这个概念表示怀疑,网友“pivot”在回复中说到:“你知道500万伏是什么概念吗?吹吧你就!” “jqdz2000”则声称可以证明这是个骗局:他手里拿的那个东西应该是个发光二极管方式的手电筒(白光高亮的那种),仔细看就发现了,其实我们谁都可以做出这种效果,把手机调到照相状态,拿一个红外遥控器(电视、空调都可以)对着摄像头按,效果就出来了。所以,他认为“很明显是假的,大家不要被忽悠了。”

  更多的网友则认为,无论实验是真还是假,这样用500万伏电击棒开玩笑都是不可取的。“abscbn”则建议该网友可以考虑去做英勇无畏的“小白鼠”。

  知多D

  一般人的安全电压

  一般人的安全电压是36V,超过36V的电压就对人体有危险,但不一定就会死(当然时间不能太长了,不过人一旦触电都会自动缩手的,接触时间极短)。

  但如果是瞬间电压,上万伏的都电不死。比如说静电:当你感觉电击时,你身上的静电电压已超过2000伏;当你看到放电火花时你身上的静电已高达5000伏;当你听到放电声音时,你身上的静电已高达8000伏。

  静电电压达到2000伏时,人的手指就有感觉;超过3000伏时,手会感到刺痛;超过7000伏时,人就有被电击的感觉。但由于摩擦生电的时间较短,电流很小,所以不会对人造成危险。

更多精彩新闻 点击这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