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法院因领导屡被查 门前挂弓剑辟邪(图)
2008年07月04日 08:15人民网 】 【打印

弓箭宝剑直指正南方。

相关报道

近日,在各大知名论坛出现了一个题为《法院门口巨震撼的“辟邪宝剑”》的帖子,虽然其真实性以及具体的当事法院并未确定,仍然引发了网友们对官场上这种“不信马列信鬼神”现象的热烈议论。

防止法院领导再“出事”

据帖子信息透露,发帖者某天路过长春市某法院门前,发现在一个金属竿子的上端,悬挂着一付弓箭和一把宝剑,两者一同指向正南方向,他觉得很好奇。而在拍了两张照片后,很快被跑出来的保安驱赶,称法院门口不许照像,并且说:“他们比较迷信这个,别把那剑拍下来”。还要求马上把照片删除。但他并未听从。

该发帖者还表示,他后来又打听一下,原来该法院因连出了几件法院高层领导被调查之事,所以现任领导花重金请来风水先生堪察指点。风水先生看后,认为要在法院大门旁边挂一些物件“避邪”,以防止法院领导再“出事”。

而“辟邪”的弓箭宝剑何时开始悬挂等信息,帖子则未曾透露。所描述的情况也未经相关人等证实或否认。

网友建议修炼辟邪剑谱

大多数网友们对这种政府机构热衷搞封建迷信活动的事情表示“见怪不怪”之余,却也“大加鞭挞”。认为原本代表法律公平正义的地方,却出现了如此荒谬的西洋景,是否反过来也说明了当地的司法环境“充满了邪气”?有网友则表示,应该对该法院的司法审判实践提出质疑,否则,这把“辟邪宝剑”,就是悬在法官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甚至有网友煞有介事地提出自认为较具建设性的看法,认为要加强辟邪的效果,一方面,辟邪宝剑光挂还不行,要在这个楼里工作的人同时修炼配套的辟邪剑谱才管用;另一方面,虽然金属制的宝剑比较耐用,但为辟邪效果计,还是使用桃木质地的比较好。来源:信息时报 李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吕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