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帐篷惊现成都市区 四川民政厅称将严查(图)
2008年05月22日 15:21人民网-南方都市报 】 【打印

救灾帐篷惊现成都市区

网帖曝光后,许多市民表达不解,四川省民政厅称将会严查

一组救灾专用帐篷惊现成都市区的图片昨天震动网络,称在成都一些小区、街头都出现标有民政部、救灾专用等字样的大型帐篷,来源不明。而成都市区不属重灾区,也不在余震区域。昨晚,数百成都市民聚集在其中一个地点抗议,警方介入调查带走帐篷内的当事人。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称,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本报讯 (记者 胡服 王莹 张东锋)昨天上午10时,网友“安心”在成都社区论坛发帖,详述追查部分成都市小区出现救灾专用帐篷经历,并号召网友追查举报侵占救灾物资的人。

到了下午,有市民在成都市贝森南路一处救灾专用帐篷前聚集,要求有关部门收回帐篷,送到急需地区。记者今日0时发稿时,警方已介入调查。

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表示,这种事肯定不是民政系统做的事情,救灾到现在,民政部门绝对没有违规拿过一分钱、一根线。陈克福说,救灾物品发放是通过多种渠道,现在不能确定帐篷是如何流转到成都小区的。“这件事情一定要查实,一定要严肃处置!”

据网友“安心”介绍,近期网络论坛上不断出现救灾帐篷出现在成都市区的帖子,“它们出现的地点不是灾区,不是救援站,而是在各大小区”。作为安置灾民的重要物资,帐篷在北川、绵竹等重灾区一直紧缺。绵阳红十字会昨天还宣布,尽管已收到1万顶帐篷,但仍有很大缺口。而此前政府有关方面宣布,成都市区不属灾区,也不在余震区域,因此大量救灾专用帐篷的出现,引起网友和市民的好奇。从帖子贴出的图片看,成都许多小区都有救灾专用帐篷出现。

除了成都,记者还发现,在受灾较严重的什邡,救灾物资的发放也引起了网友的质疑。5月18日,网友“xxkk”在天涯论坛发帖称,“我是德阳市区的,在重灾区绵竹什邡都奇缺帐篷的时候,我们小区竟然出现一顶救灾帐篷”,“亲自去什邡捐送过物资,灾区的人民都是住的用钢管和篷布搭的简易帐篷,我极度怀疑其来源的不正常”。

抗灾指挥办称会调查

昨天下午6时,锦江区防震抗灾指挥办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确认银杏森林小区有人使用救灾专用帐篷,但为一都江堰难民所有。指挥办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昨天下午2时许从上级部门接到消息后,他们随即前往现场展开调查。调查发现,银杏森林小区的救灾帐篷为一位叫陈秀的难民所有,陈是都江堰市惯口镇米市坝村居民。地震发生后,陈和家人从村中驾私家车逃出,投奔在银杏森林小区的亲友,帐篷则是沿途都江堰市民政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发给他的。在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帐篷已被拆除,而陈和家人已另行安排住处。截至昨天,他们仅发现这一宗情况。

成都市防震抗灾指挥办则表示,已接到群众举报,并已展开调查,一经查证属实,将严肃查处。

截稿消息:今日零时,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五六百名市民聚集在成都市青羊区贝森南路那处帐篷周围,该帐篷距离一派出所只有30米距离,帐篷上救灾专用的字样已经被抹掉了。

目击者称,当天下午,有一个四五十岁的男子和几位女士在帐篷里面打麻将,有市民进去问帐篷哪里来的,市民称男子回答“有关系弄到的”。这引起了市民的愤怒,并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将帐篷内的几个人带走。市民称,有关部门曾提出拆掉帐篷,但市民阻止了这一行为,希望保留证据。

晚上,聚集市民越来越多,警方在处理过程中,一位女警在言语上与市民发生了冲突,她和几位警察同事被市民围了起来,市民要求女警道歉。

记者了解到,被警方带走的人士称帐篷其实不是他的,而是朋友送的。

一位自称该派出所教导员的警官向记者表示正在向上级汇报。

推荐阅读:

国家救援队怒批豆腐渣工程:根本不是钢筋!

救灾帐篷惊现成都市区 四川民政厅称将严查

女子视频辱骂灾区人民 沈阳警方将其抓获(图)

不捐款就滚蛋 神舟董事长怒批冷血员工被疑炒作

女孩废墟下写"死亡日记" 内容让人"心痛得滴血"

更多精彩新闻 点击进入 >>>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