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救作家李西闽口述:脱水被埋76小时的恐怖经历
2008年05月17日 14:14中新网 】 【打印

余:为什么?

李:当时一直以为是山体滑坡,所以才能坚持了那么久。如果当时知道是大地震,绝对坚持不了三天。

余:为什么?

李:如果是山体滑坡,心里想着会很快有人来救,而如果是大地震,山路断绝,到处都在救人,肯定情形就不一样了,很难会有人专门到这么偏僻的地方来救人的。

余:到最后的时候感觉如何?

李:我每隔三个小时就要使劲力气大喊“救命,救命”,希望有人能听见。不断有余震,老听见山上轰轰地滚石头下来。到第三天都差不多要绝望了,准备放弃了,但是仍然坚持了下来,幸好……

余:……

李:右手的伤,不是被挂伤的,是自己故意擦伤的,到后来怕自己睡过去了,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己感到痛。

余:不过现在好了,小坏的爸爸又回来了,嫂子一直都还很坚强,一直都很冷静,一得知你有可能活着的消息,马上就飞成都了。见到你的时候她哭了吗?

李:恩……

余:你呢?

李:恩……

余:打算什么时候回上海?

李:就这两三天吧,现在动都动不了,哪怕能坐轮椅的话,现在都想坐飞机走了。这边医院伤员太多,我们都没有病房,全部睡在帐篷里。

余:有没有想感谢的人?

李:要感谢那几个来救我的空军小伙子,感谢我的战友易延端,还有那位自己进山来找到我的志愿者,姓席的小伙子,还有朱大可、蒋蓝、王海翎、韩寒还有很多很多网上的朋友,志愿者朋友,为我的事情到处奔走的朋友,谢谢你们。

这次会在我主编的军事小说丛书《集结号》上,特别策划“温暖集结,感恩回报”专题。我将会把本书的版税全部捐出,以帮助更多的灾区人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家   李西闽   脱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