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秀楼房一层入地 多名老师搂着学生被埋
2008年05月16日 10:43南方日报 】 【打印

天使的翅膀搭起了一座爱城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安直属大队院内,听到缝隙里传出微弱的呼救声,医护人员钻入狭窄的缝隙,发现了这位叫杨玉芳的阿姨,“她全身已经开始发凉了,但还是有很大希望的”,医护人员为其输液,并扯下窗帘当作被褥为其盖好。10分钟后,解放军赶到大院内对其进行挖掘。

在救援杨玉芳过程中,一位阿姨抱来她4岁的外甥女。该女孩的妈妈,杨玉芳的女儿连蓉是映秀小学的教师。地震发生时,连蓉反复从二楼带着孩子们跑下来,当她再度进入教室带学生的时候,她自己被压住。家长介绍称,连蓉先后救下的孩子有13名,当挖掘队员从废墟里找到她的时候,她两手各抱着一个孩子,其中一个已经死了,而另一个却活着。

与连蓉一样被发现时手中死死抱着孩子的老师还有幼儿园的张米亚老师和映秀中学的孙建军老师。其中孙建军依然在废墟中压着。

对孩子们来说自救大多依赖于老师,而对于成人而言,自救更多依赖于单位。映秀湾水电厂的工人们在事发后便自发来到映秀镇政府集中,随后被转移到映电篮球场。当记者来到映电篮球场的时候,发现这里已经成了一个专门的安置点了。

坚持等待后迎来希望

5月14日的映秀镇上,灾民一看到来到现场的人便要求留电话报“平安信”。而此前他们一方面很想知道在外地的亲人是否平安,另一方面极力想要将自己家中的状况告诉外地的亲人。

“没有水了,也没有吃的了”,罗先生躺在安置点暗自嘀咕。就在地震发生后,人们只能从一些破碎的超市里去寻找食物和水,大多数是在瓦砾堆里捡的。

在安置点内记者发现一位刚刚出生17个月的婴儿,“她从地震之后就没吃什么东西了,妈妈被压死了,我们只好从路边随便捡了半袋子不知什么奶粉给他冲了喝”,孩子的奶奶一边对记者说,一边晃着手中的奶瓶。

记者从设置在漩口中学篮球场上的临时救助医院获知,这一天送过去的重伤员有五六十个,而治疗上存在的最大困难就是药物不足,该院负责人康长顺告诉记者。

在映秀这个小镇上,到处都是营救现场。随着一批批物资被直升机运进映秀,越来越多的伤员被送出映秀治疗。记者在离开映秀的路上遇到了来自广东、上海、江苏、山东等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他们抬着物资、仪器等各种抗灾物品正沿着从圣音寺至映秀那一条艰苦卓绝的道路推进。

随着晴好天气的到来,医护人员也对瘟疫的袭击表示担忧。记者在漩口中学附近的山坡上看到,一条长50米左右用来埋尸体的长长坑道已经挖成。“必须要尽早处理尸体才能避免瘟疫。”空军452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表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老师   学生   映秀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赵佳月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