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教师带72名学生冒雨翻山逃出震区(图)
2008年05月16日 10:42都市时报 】 【打印

灾难之中

他们最值得敬重

初成立的指挥部没有汽车送他们转移,没有干粮供他们填肚子,也没有床铺供他们休息,穿着被雨水淋透的衣服,坐了一晚,师生们再一次在相互鼓励中渡过了难关。14日上午,两辆救援车将这群逃难的人送到了绵阳。

几经周折,肖晓川联系到绵阳中学英才学校,很快,他们被该校的小学部接走,有吃有喝有床睡,师生们再次找到了家的温暖。

昨天傍晚,记者在绵阳中学英才学校找到他们的时候,孩子们正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同时,一位社区医生正在为一个扁桃体发炎的孩子检查身体。“这些学生中,大部分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但是,目前已经证实,有十多名孩子的父母已经在地震中遇难。”英才学校校长何关平说,学校还有130多个学生联系不到父母,学校目前只能先行承担起照顾他们的责任。

比起远前这些正被电视逗得开心发笑的孩子们来说,那7位老师其实是最痛苦的,“目前,已经有4位老师知道家人已经遇难!”肖晓川痛苦地说,一位老教师家里,7位亲人已经离开。而其他的老师,至今还未收到家里的任何音讯。

“他们都是英雄,包括老师和学生!”知道这件事的学生以及老师们都这样评价。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波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