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灾难中学会坚强--温家宝看望绵阳受灾儿童纪实
2008年05月15日 05:00新华网 】 【打印

 

看到这里的救灾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温家宝表示肯定。他叮嘱当地的干部说,灾害无情人有情,在灾害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感情会更加深厚,大家也更珍惜。我们的干部要爱护群众,成年人要爱护孩子。现在我们身上又多了一项任务,在把工作做好以外要把孩子带好,形式可以多种多样。要生活好、住好,要有人照顾,要告诉孩子们要坚强。

“这些孩子都挺乖的,挺可爱的。”一位年轻的女志愿者回答。

“你是老师?”

“我是志愿者。”

“好好地照顾孩子们。”温家宝再次叮嘱说。

随后,温家宝来到体育馆主场地,巨大的场地里井然有序地安排了数百名孩子,数百床红粉相间的被子有序地铺在地上,孩子们或躺或坐。

“我来看看同学们。”温家宝告诉大家,要在灾难中学会生存,一定要更加坚强。要更加好好地活着,更加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一切。 看到哭泣的孩子,温家宝安慰大家别难过,他一次次蹲下身来和孩子们交谈,一个个地握手,一遍遍地叮嘱。体育馆里充满了浓浓的爱意。

一位高一女生含着泪水向总理讲述了地震前后的经过。地震发生后她全家都遇难,只有自己侥幸生还。温家宝扶着她的肩膀,耐心地听她讲述,告诉她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好好活下去,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全社会都会帮助大家。女孩渐渐止住了哭声,向总理提出:“我也要当志愿者。”旁边一位志愿者马上将自己臂膀上的红丝带解下来,给她系在胳膊上。

18时40分许,离开九洲体育馆时,温家宝扭过头来,目视全场说:“我会再来看你们的。”

“温爷爷,再见!”

“再见!”……

到距北川县县城仅两公里的曲山镇

新华网快讯:温家宝总理10时许来到距北川县县城仅两公里的曲山镇察看灾情。他强调,时间就是生命,要尽全力救人。

为抢救地震中受伤小女孩让路

几名战士抬着一个小女孩从县城方向跑过来,大家赶紧让路。温家宝说,时间就是生命,要尽全力救人。详细>>>

感谢香港同胞的关注和支援

新华网快讯:温家宝在曲山镇赈灾现场接受香港记者提问说,感谢香港同胞对这场地震灾害的关注和支援。请香港同胞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一定可以战胜这场自然灾害。

新华网快讯:温家宝说,山可以移动,但动摇不了广大人民抗震救灾的决心;水可以阻断,但阻断不了香港和内地的同胞之情,无论何种方式的支援和帮助我们都表示感谢。

感谢美国人民对受灾地区的帮助

新华网快讯:温家宝在北川县曲山镇赈灾现场对几位美国志愿者说,谢谢你们,我代表中国政府感谢美国人民对这场特大自然灾害受灾地区所提供的帮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14日上午沿着路面上仍然不时可见滚石的公路,驱车来到四川绵阳境内的北川羌族自治县察看地震灾情,要求救援人员抓紧时间深入到每个乡村,尽最大努力从废墟中救人。他同时鼓励受灾群众要坚强面对地震灾害,树立战胜灾害的决心,重新建设美好家园。

13日上午,温家宝总理在主持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后,立即乘车来到都江堰市区街道,看望正在雨中避震的群众。

13日中午,温家宝在德阳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临时会议。他说,从目前情况看,现在地震灾区有四个突出问题需要尽快加以解决。

1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看望了四川绵阳、德阳两市的部分受灾群众,鼓励他们勇敢面对自然灾难,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共度难关,战胜这场特大地震灾害。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斌、黎大东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