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公司支持奥运家乐福前抗议 百人围观3小时
2008年04月17日 15:55华商网 】 【打印

西安小寨家乐福超市门前

华商网讯 (记者 杜文杰 刘强)4月17日上午,西安市小寨家乐福店前出现了这样一条横幅上面写着“西安

**公司全体员工,支持奥运、反对藏独、抵制法国商品、爱我中华、团结就是力量。”声讨活动在持续3个多小时后,现场的百余人才散去。

收到抵制短信 连夜开会声讨家乐福

上午10时左右记者赶到小寨家乐福超市,超市门前的路边停着4辆西安该公司的搬家车,车身上都贴着“支持奥运、反对藏独、爱我中华、抵制法国商品家乐福超市、团结就是力量!!!强烈要求CNN向全体中国人民道歉!”的字样。

该公司负责人郭鹏讲到,4月16日他收到“5月1日,所有人都不要去家乐福购物!”的短信,之前也在报纸上看到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得并不顺利的报道,当地的媒体存在不公正、不客观的报道。于是他连夜在公司开会,经过大家商量后,决定在家乐福超市前声讨。

停在家乐福门前贴有标语的车

家乐福超市出口

组织全面声讨 现场两种不同声音

“我们举行这个声讨活动,是因为家乐福的大股东路易威登-莫特轩尼诗集团,涉嫌资助达赖和巴黎奥运圣火传递时发生的事情,希望能以这种方式唤起中国民众的爱国热情,全国人民来一起来支持奥运。”同时郭鹏也说道,为了声讨的安全有序,他们公司只来了8个工作人员和4辆车,以免现场引起混乱。“虽然我们今天损失了4000多元,但是我觉得当国家利益受到侵害时,这些小小的付出和代价不算什么。”

11时许现场的市民聚集起来,很多人是来家乐福购物的。一个老太太准备进店时看到横幅后说:“原来家乐福的老总阻挠奥运会,再来就得考虑考虑了。”现场一个西安高校的大学生说,他也知道奥运火炬在法国传递受阻的事情,但是这样抵制很容易引起骚乱。“再说家乐福店里的商品也不一定都是法国的商品,同时西方的一些民众和媒体对我们有偏见和误解,而消除这些需要双方交流。”

西安家乐福店在事件发生过程中给郭鹏了一张纸,说将会按照声明来处理这个事情。郭鹏表示,在这周末他们将会走上街道,唤起更多的人来抵制法国商品,支持奥运。

相关新闻:

西安一公司支持奥运家乐福前抗议百人围观3小时

武汉家乐福回应“降半旗”事件:可能遭人恶搞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杜文杰 刘强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