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介入“警察抓记者”案 西丰起草回应文件
2008年01月08日 05:44南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警察抓记者]

 

图为该报道的杂志页面和网络转载页面。中国青年报记者宋广辉摄

 

相关阅读:

报道涉及县委书记负面 当地警方进京抓记者

记者报道遭拘传续:媒体介绍警察上门要人情况

记者报道负面新闻遭拘传续:当地政府正起草回应

当事记者:将依法讨回公道

7日,朱文娜以个人及受杂志社委托的双重身份,向中国记协陈述了近日来的相关遭遇。

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主要向中国记协维权部门阐述了报道的采访经过、发稿后的事件进展及杂志社对事件的态度。

据了解,中国记协三位工作人员向朱文娜了解了相关情况,并表示“高度关注”。陈述完后,朱向记协正式提交了一份事件情况说明,并要求记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将依法讨回公道”。朱说。

中国记协:维护记者合法权益

中国记协维权服务处处长王一龙对本报记者表示,记协已经了解这一事件并将关注事态发展。因为现在还在了解相关情况阶段,所以记协并未作出任何决定。

王同时表示,“记者的合法权益,我们当然要维护。”

记者朱文娜:此例不可开

“我的报道行为是正义的”

南都:你能给我们介绍一下,那篇被指控涉嫌诽谤的稿子的写作情况吗?

朱文娜:大概在去年11月中旬,我从同行那里得到了这个线索。将这一选题向杂志社汇报得到批准后,我去了西丰进行采访调查。我的采访是正常的职务行为,而且,我认为我的报道行为是正义的。

当时当地各部门都不接受采访

南都:你在采访调查的过程中,有跟西丰官方接触过吗?据我们所知,西丰官方认为你的报道是失实的。

朱文娜:这是他们的说法,我不想作评价。我要说的是,在采访的过程中,公安局、法院、县政府等部门我都去过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各种理由不接受采访,但是,我留下了采访提纲和我的联系方式,并告诉他们,希望回应我的问题。他们不接受采访,直到发稿时,也没有任何回应。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