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博士自称遭导师体罚虐待 导师飞脚踹硕士
2008年01月04日 03:14新闻晨报 】 【打印

王云说,这篇帖子在网上出现后关注度很高,自己也很早就看了里面的内容,“我不敢说其他人怎么样,但就我的经历而言,里面的说法基本属实。”对于帖子里提到过他曾经遭受过艾教授打骂一事,王云也没有否认,但表示不愿意再细说过去的细节。

他还介绍说,按照中大的制度,研究生入学以后和导师之间是双选制度,即学生可以选择导师,导师同时也选择学生,自己入学后就跟了艾教授。不久后自己经历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跑去和师兄师姐了解情况,大家都是这样,换导师难度太大,根本没有办法解决问题。“但我现在还是准备换导师,再也不愿意这样忍受下去。”

记者还了解到,昨日上午中大校领导和研究生院的主要领导组成了一个独立小组,专门召集了七八名艾教授带的研究生了解情况。“就在一个屋子里,我们一个个地进去谈话,院校领导都在场,但艾老师不在。院校领导态度比较坦诚,向我们问了许多情况,别人的情况我不知道,反正我基本上把事实都说出来了,七八个人一共谈了两三个小时才结束。”参与了座谈的王云说。

生命科学学院的其他老师昨日对此事均不愿表态。

[回应]

艾教授:帖子内容不属实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艾教授的电话,当时他正在开会,“现在院校的老师正在和我协商处理这个问题。”对于网上的一些议论,他表示,“学校正在调查这个事,虽然现在还没有结果,但我简单地说,里面的内容不属实。”

对于网上提到的一些具体事例,艾教授表示一切以学校的调查结果为准,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他静待结果,“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

中山大学新闻中心也就此事发布了一个声明:“关于网友‘伤心博士’所发《中山大学微生物专业艾云灿教授:请您不要再害人了好吗?》一帖相关事宜,学校已责成研究生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调查。1月3日上午10点30分,已召开相关学生座谈会。待调查结束后,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作出相应处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克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