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博士自称遭导师体罚虐待 导师飞脚踹硕士
2008年01月04日 03:14新闻晨报 】 【打印

□据新快报报道

一名自称是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读博士网友近日在网上发帖,指名道姓称遭到导师虐待。网文称,该导师不仅忽悠侮辱学生,更经常对学生体罚打骂,甚至飞脚踹过所带的两名男硕士研究生,有的女生被训导到晚上不敢回寝室睡觉,还有的女生顶不住晕倒。由于帖子内容均以当事人真实姓名叙述,所描述的遭遇离奇,顿时在网上成为热门话题。

帖子中所述导师照片

网友“伤心博士”在某网站上所发帖子。

[发帖]

学生们遭受“精神屠宰”

网友“伤心博士”在网上发帖讲述了他和一些硕士博士研究生遭受过的经历。帖子标题直接点名了批评对象,“中大微生物专业艾云灿教授”,接着直入主题,称“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在流泪。一个又一个崭新的面孔走进艾云灿老师实验室,不久又不惜任何代价离开或准备离开。身为其中一员,我看到的不幸实在太多。我最终决定把真相说出来,希望有良知的人们给以评断”。

帖子里详细描述了艾教授种种行为,包括“在你进来之前,他把来实验室的前景描述的(得)天花乱坠;等一切手续办完无法悔改时,艾老师才开始他的一贯作风:先摧毁你的自信心再摧毁你的意志。直到你跟他在一起紧张的(得)浑身哆嗦”。

帖子指名道姓地描述了曾经有学生遭受到该教授打骂,“每次他训话都要2-3小时,有的女生被训导到晚上实验楼关门也不许离开,以至于其不敢回寝室。有的女生顶不住晕倒,艾老师立刻确认该女生是低血糖,并找人证明他没有攻击她。只要艾老师生气,随时都可能飞脚踹人。要命的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脚会在什么时候飞起。”

整篇帖子除了描述了多名研究生遭受的恶劣待遇外,更列出了该教授所带过的从2004级到2007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悲惨结局,而且所有当事人均以真名出现。在帖子最后,网友“伤心博士”自称有30分钟录音作为证据,并以此证明自己所称绝对是事实。

[调查]

当事研究生:内容基本属实

记者昨日就此帖内容展开调查。昨日下午在中大生命科学学院大楼,记者辗转找到了艾云灿教授现在带的研究生王云(化名),由于害怕面对媒体会引来麻烦,王云起初拒绝采访,最终经过慎重考虑,向记者透露了他所知道的情况,“就我所了解的,网上的内容基本属实。”

相关阅读:逾半学子认为读研关键在导师 博士面临贬值危机

南京大学导师带博士需交钱 专家担心可能造成钱学交易

登门拜访投其所好 研一新生抢导师大战招数迭出

女研究生遭性别歧视 导师用人单位偏爱男生

北大研究生教育调查:半数导师不满学生质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克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