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农民工街头身披告市民书讨薪(图)
2008年01月03日 04:25长江商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农民工讨薪]

2008年1月2日上午,六人身披字书宝丰路游街讨薪。本报记者 田振龙

昨日上午,硚口区宝丰二路一居民楼下,5名农民工身披“字书衣”讨薪,引来众多路人围观。记者近距离观察,发现该“字书衣”由两片长1.5米左右、宽0.5米左右的硬塑料布组成,记述了13名农民工讨薪三年以及被人持枪打伤的经过,塑料布上还留有农民工代表及包工头的联系方式。

对此,包工头拒不承认,并称已结算了工资。目前,派出所已对当事双方进行调解。

事发

农民工讨薪遭毒打

据了解,喻某是5名讨薪农民工代表,他也是“字书衣”中所提到的被打者。喻某告诉记者,“字书衣”是请人制作的,希望包工头将欠款还清。

据他回忆,上月30日晚6点,他和其他3名农民工来到包工头郜某位于宝丰二路的住处,讨要工资。“我在楼下刚看到他,还没上前,突然从他旁边过来两名男子,其中一人拿出长约50公分铁制双筒长枪抵住我的胸口,另一人用一把铁制短手枪猛砸我的头。后来又冲过来四五名男子对我的头、胸、背、下身猛踢,被打了五六分钟。”喻某指着脸上还未消除的伤痕说,他的眼睛现在还有些肿痛,手也是肿的,头部也被枪托打伤。

据称,行凶者及郜某分乘两辆黑色轿车逃跑,有目击者将其中一辆车的车牌号暗中记了下来,已提供给硚口区公安分局宝丰路派出所。

原由

2万多元工钱拖欠近三年

据介绍,2005年1月3日,包工头郜某雇用13名农民工负责湖北某学校实验楼的装饰工程,同年1月20日前完成工程。之后,郜某又让13名农民工到咸宁一单位去施工,做外墙装饰工程,具体施工时间是2005年2月25日,施工一年才完成。

“按照约定,两处工程施工结束后,他应付9万元左右的工钱,但最后他只付了6万多元,还差2万多元。”喻某称,他们已找了劳动部门,但还是要不到工资,现在警方正在处理此事。

包工头

已结算工钱 否认打人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包工头郜某。他认为喻某等人的工钱早已结算,自己并不欠他们工钱。郜某介绍,当时双方都签了合同,但喻某等人不按照合同办事,非要按照实际用工的天数计算,大工、小工的工资按天算。喻某等人还多次到家中讨薪,并提出要把2005年施工的工程价格按照2007年计算。“在咸宁施工中途,13名工人中有多人离开,给工程造成很大损失,都无法计算。”郜某称,希望农民工们通过正常途径解决问题。

对于施工中途有人离开的说法,喻某予以否认。而对被指派人打人,郜某称与己无关。

处理

是否涉枪仍在调查

据宝丰路派出所一负责人介绍,喻某称对方带枪打人一事,警方非常重视,但是否涉枪,正在调查。

同时,警方将对欠薪的经济纠纷问题进行调解。

本报记者 季冬 实习生 赵芬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