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大学生火车上遇梦中情人 求爱未果将其锤杀(图)
2007年10月29日 04:51东南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嫌犯写下多封遗书

警方审讯 行凶前写下多封遗书

林华被铁路警方抓获后,在他的包里面搜到了写给他家里人的多份“遗书”和“声明”。有写给家里姐妹的,写给朋友同学的,还有写给小芳的,并且还将自己所有邮箱、相册以及银行卡等账号和密码留了下来。

“我很早就知道,我会发起毁灭性打击,直到我到了目的地,才有人知道我去了哪里……出于反侦察需要,一上交通工具,就切断了当前手机联系......”林华在自己的书信里隐晦地表明自己的去向。

更让警方和检察人员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林华写给小芳的一封绝笔信:“……当你收到来信时,或许已经得知我已经畏罪自杀,而且把他给带走了。人都死了,不能复活,做过的事,已经留下印迹,无论是谁,你都不要责备,没有责备的意义!”

除此之外,林华还特别写一份声明,表示自己“具备为个人行为承担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而且“本人个人为行为对他人造成伤害时,仅能从本人生前合法财产中获得赔偿,本人家属无代替本人为受害者或者家属进行赔偿的权利与义务。”

心理学专家

嫌犯可能患抑郁症

在泉州铁路民警审讯期间,林华向警方透露称,他在认识小芳之前,其实已经在死和不死之间反反复复思考很多次了。“家里经济条件不好,父母因为我活得太苦了。我不拖累他们,还有就是觉得我活得比较累,压力很大……”

据警方介绍,林华是家中唯一的大学生,姐姐妹妹都在家待业,林华考能大学很不容易。

“从他的心理来看,林华可能早期就已经有抑郁症状了,而发展到要找人陪伴一起死,是症状加剧的结果。”福建省心理协会理事,福州东方心理研究所所长毛朝灼分析说,可能在此之前,林华周围的环境和特殊经历造成了他的心理问题。而在列车上遇到女老乡可能给他带来新希望,不过当知道女老乡已经有男友了,希望再次破灭。这种人一旦“钻牛角尖”,就有可能走极端。

毛所长指出,在如今都市的快节奏工作生活方式当中,也有不少人患有抑郁等方面的精神问题被忽略。他认为可通过四个方面来预防和排解,一是通过寻找自己的支持人群系统,通过发泄、倾诉等方式来排解这种问题。二是避免产生压力,对待同样的事情学会从不同角度去看待,不要去“钻牛角尖”。三、自己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平时豁达的性格习惯。四、可以通过寻找专业心理咨询机构,来解决心理及精神方面的问题。文本报记者 杨永通讯员 廖育玲 文/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