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湖北身高1.1米“袖珍才女”被北航录取(图)
2007年07月24日 09:32长江商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校方为她搞“特殊化”

在李春娥以前教室的第一排,有一张特制的课桌和凳子。这张课桌下方,还专门用木块加高了20厘米,这套桌椅是学校为李春娥定做的,陪伴了她3年。今年高考枝江一中考点11号考室,李春娥就坐在这张木制课桌上参加了高考。

据介绍,李春娥刚进高中时,一次做课间操,董校长巡视操场时突然发现一个“小不点”站在高一年级的队伍里。“怎么搞的,哪里的小学生跑到这里来干什么?”董云说,自从那次误会之后,他就提醒有关老师多关照这名小女孩。

其他学生每天都要跑步锻炼身体,但李春娥只需要和病号们一起“走步”来锻炼身体。鉴于李春娥吃得很少,学校食堂对她采取特殊定价:其他同学每餐要花3.6元,但李春娥每餐只需花2.5元至3元即可。食堂还专门为她开设了一个门,单独打饭菜。

权衡考虑后放弃北大

据了解,李春娥去得最远的地方是武汉,“只记得上车下车很拥挤。”华中科大招生老师曾表示该校有意录取李春娥,但后来她还是决定到北京上大学。她说:“没有别的原因,只觉得北京治安状况好,有很多警察叔叔。”

学校老师曾考虑让她填报北京大学的。她本人也曾想报考北京大学医学部。李春娥说:“我的高考成绩在全省排在200多名。而北大去年在湖北只录取了40多人,我就打算放弃填报北大。”

据班主任阮小倩介绍,李春娥体检时被发现转氨酶偏高,而北京大学录取资料上已经注明,转氨酶偏高的考生不录取。

阮小倩曾与北京大学医学部招生负责人联系过,对方听说了李春娥的身高后,表示李春娥不能报考他们学校,因为太矮无法上实验台。医学部网站上也登有明确规定:男生身高<160cm,女生身高<150cm各专业慎录。

最后,李春娥决定选择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春娥昨日表示,如果仍然有选择的机会,她还是很想上北京大学的,但是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也只是想想而已。

有公司承诺提供学费

“我在网上查询了,已经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了!”昨日,李春娥一脸喜悦地告诉记者。

但看到家徒四壁,她的脸色暗淡下来了。高中时代,她就是学校重点扶助对象,“每月可获得60元的生活补贴”。

据悉,学校已经将李春娥作为全校唯一的资助对象报上去了。已经有一家酒业公司承诺:一旦录取通知书到了,就承担其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

她反复说自己的学习没有任何秘诀可言,“顶多只能说,我认真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

放假后,她在家帮妈妈做饭、扫地、洗菜。农村书籍很少,更谈不上看报纸了。“好在我也没有特殊的爱好,平时就这样在家里呆着,挺好的。”李春娥平静地说。(作者:刘渐飞)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刘渐飞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