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央视主播芮成钢要求星巴克撤出故宫/图
2007年01月16日 05:47投票数: 顶一下  【

芮成钢介绍,他前几天又给吉姆发去两封信,前天收到了回复。吉姆回信中称,6年前是在故宫主动邀请下,星巴克才把咖啡店开到故宫里。吉姆表示在解决这件事之前,星巴克故宫店会尽量和周围的环境相融合,来保护中国的文化。据称,此前星巴克故宫店已经摘掉了外面的大招牌。

“未收到星巴克正式表态”

芮成钢介绍,星巴克饮品在美国4美元就可以买一大杯,“相当于在中国花4块人民币就可以买一杯饮料的店子”。在西方人的普遍观念中,星巴克是“不登大雅之堂的饮食文化的代表符号”。

“故宫是中国几千年最辉煌文化的载体,就是中国的象征”,芮成钢说,把星巴克开在故宫里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糟蹋。

芮成钢介绍,目前其博客点击量暴增50万,很多网友表示声援。他还没有收到星巴克方面的正式表态。他称,准备再给星巴克总裁写一封信,敦促他们“如果星巴克主动从故宫撤走,不仅将得到中国人腰包内更多的人民币,也将得到中国人更多的尊重”。

来源:新京报 杨万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李增华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