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学拟开设历史课 涉及中国“东北工程”/图
2006年12月28日 10:30投票数: 顶一下

韩国教育人力资源部本月26日发表了采取上述历史教育强化方案。目的是为应对日本独岛拥有权主张等历史歪曲举动。方案中还将涉及到一些与中国史学界提出的“东北工程”有关的内容。修改后的教育课程将在2007年2月发布,并于2010年开始在初、高中逐步推行。

韩国教育部表示:“如果历史课能够单独分离出来,那么将优先选择历史专业的教师教授历史科目,在聘用教师时也会专门招聘历史专业的教师。”

另外,高二、高三选修课中删除合并现有的《韩国近代史》、《世界历史》,取而代之的是《东亚历史》、《韩国文化史》、《世界历史理解》。

韩国教育部次官李钟瑞表示:“现在东亚国家之间存在的很多历史纠纷,为了下一代正确的认识东亚历史而新设的《东亚历史》科目。”

链接:东北工程简介

东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边疆地区,资源丰富、人口稠密、文化发达,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近代以来成为列强侵略扩张、争夺霸权的重要地区,而东北边疆问题就成为许多有识之士关注研究的对象,对帝国主义御用文人们炮制的企图分裂中国东北的种种谬论进行了批驳和回击。自19世纪中期清人研究东北疆域著述《朔方备乘》问世至今,东北疆域与地方史研究已有近150年的历史。新中国建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这门学科研究有了突破性进展。仅20世纪80年代以来出版的相关研究专著约有200多种、专题学术论文达数千篇。学者们的研究内容几乎涵盖了有关东北疆域与地方历史的所有领域。在地方史、边疆民族史、边界沿革史、朝鲜移民中国史、东北与周边国家地区关系史等方面有较多的建树,形成了研究的重点和热点,建立了相应的研究机构,形成了一支专业研究队伍。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所面对的国际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边疆地区的影响尤为重大,具体到东北边疆,俄罗斯、朝鲜、韩国、蒙古,还包括日本、美国,这些国家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多边关系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且还处在不断变化的过程当中。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