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美国公民在四川登山时失踪/组图
2006年12月21日 09:18投票数: 顶一下

四川户外爱好者积极参与搜救

四川省登山协会同时通报了截至12月19日协会掌握的情况。协会方面透露说,在格聂山地区针对当地政府和村民的调查显示,没有发现此间有人进入过格聂山。而在对理塘县城全县宾馆和饭店以及民居的调查显示,在11月10日至30日期间,当地全县四十三家宾馆、旅店和民居(特别是外国人指定接待点)没有接待过外国游客。

“在对东巴路的部分沿线进行的调查,我们走访了道班三个,定居点两个和三十多个牧民,他们均表示没有发现过上述两人。”四川省登山协会同时透露说,目前在巴塘县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当中。而在前期的搜寻过程中,四川省登山协会得到了甘孜州体育局和鲰登山协会的大力支持。“同时我省的一些户外俱乐部和户外运动爱好者也积极配合我们开展工作。对于他们的努力,我们表示感谢。”

省登山协会披露说,至今年11月份全国已发生十八起国人登山遇难事件。而从去年11月至今年8月,四川就发生七起山难事件。“这一方面说明了四川的山峰资源优势吸引了很多人来登山。但根据调查显示,七起山难事件中有六个人都是因为不办证出的事,另外办证的一人则是在下山途中遇难,这说明四川在登山管理上存在问题。”

记者当天同时获悉,四川去年以来发生的七起山难有六人是在甘孜州出的事。其中五人是在攀登主峰高6070米的甘孜州康定县田海子山时遇难,一名是在攀登甘孜州雀儿山下山时掉进冰窟遇难。此外还有一人是在攀登阿坝雪宝顶山时遇难。

为此四川省登山协会委托新闻媒体再次重申:高山探险是具有一定风险性的活动,国内外的登山团队或个人都要按照《国内登山管理办法》和《外国人来华登山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申报,以便于协会及时掌握登山者的行动方案和路线,并在不可预见的情况发生时能采取快速有效的措施进行搜救。

3万元悬赏寻人

美方表示,将悬赏3万元人民币,希望知情者提供有价值线索:“如果能找到人,3万元就奖励给提供线索者。”知情者可拔打省登协电话(028)-85588047提供线索。(来源: 四川新闻网 本网记者蒋亮)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