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生PK金庸 放言要革掉金庸们的武侠命/图
2006年11月27日 11:11投票数: 顶一下

她将自己比喻为“宋代的诗人”,将“金庸们”比喻为“唐朝的李白杜甫”,“宋代的诗人几乎和我们面对一样的情况,他们面临唐诗的文化压力、面临李杜创造的诗歌高峰,这比我们今天面对金庸、古龙的高峰还要沉重。但是他们一直在希望超越。如果他们只说高山仰止的话,那么连成为苏轼的机会都没有。”

武侠女生:土生土长的成都妹子

一个北大硕士女生怎么走上武侠之路,而且有如此“语不惊人誓不休”的魄力?步非烟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小时候看了好多武侠电视剧,比如《江湖恩仇录》,当然还有香港1983版《射雕英雄传》。”就是那个时代行侠仗义的大侠形象深深地刻在她的脑子里,“初中时就开始写武侠了,曾为此被老师骂哭,被家长撕书……我非常崇敬、感谢金庸先生,但正是这种崇敬和感谢,让我有了责任感与使命感”。

步非烟从大学开始就有作品正式出版,包括《海之妖》、《天剑伦》、《武林客栈》、《剑侠情缘》等,对于自己的言论受到争议,步非烟否认了炒作的说法,她称,将拿作品来说话。来源: 华西都市报 见习记者赵正旭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