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团伙网上买“万能钥匙” 打开20多辆奥迪A6
2010年04月22日 16:09宁波网-宁波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上随意买了一把万能钥匙 开了20多辆奥迪A6

开锁工具网上四处叫卖令人担忧

本报讯 一个犯罪团伙专对奥迪A6轿车下手,从去年10月起,他们疯狂作案,偷了20多辆奥迪A6轿车的车内财物。而让他们屡屡得手的竟是一把小巧的“万能钥匙”。昨天,该团伙中4名犯罪嫌疑人被奉化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一把钥匙打开了20多辆奥迪A6

据犯罪嫌疑人霍某交代,这把“万能钥匙”是他去年10月份从网上买来的,成本仅278元。拿到钥匙的当天深夜,他就与同伙余某和张某跑到慈溪物色作案目标。刚开始,三人对钥匙的功效半信半疑,纯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可没想到,这钥匙还真灵光,几秒钟就打开了一辆奥迪A6轿车的车门,而且车辆没有任何异常反应。接着,他们又一连打开了两辆奥迪A6轿车的车门,虽然车内没有任何值钱的东西,但三个人依然欣喜若狂。

接下来,该犯罪团伙便手持“万能钥匙”疯狂作案,流窜于慈溪、奉化、新昌、萧山等地,共打开了20多辆奥迪A6轿车,窃取车内财物价值达10万元。

今年3月17日凌晨,奉化警方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破旧的桑塔纳汽车后备箱内放着10余条高档香烟,还有补品和一根金条,而车内4人看起来也非常可疑,民警便将他们带回警局讯问。至此,这多起奥迪A6轿车车内财物失窃案才告破。

网上销售商家比比皆是

昨天,记者在百度网上打出“汽车万能钥匙”6个字,电脑显示出80多万条搜索结果。网上销售“汽车万能钥匙”的商家比比皆是,这些商家多打着“某某锁业”、“某某锁艺”、“某某锁具经营部”的名号,看起来很正规、很专业。销售的产品品种繁多,车用开锁工具更是五花八门,有可开各种车型的组合套装,还有专开某种车型的专用工具,甚至还有高科技的汽车解码器和遥控干扰器。商家的“服务”也很到位,不但承诺货到付款、无需预付押金、送货上门,甚至还承诺无效退款。

那这些开锁工具究竟是什么人在卖呢?记者请教了宁波市一家知名开锁公司的负责人高师傅,他告诉记者有一些专门生产和销售开锁工具的小五金厂,如浙江的台州和温州这类厂就特别多。现实情况是,无论是在市场上直接购买还是网上购买,开锁工具买卖都没有任何额外的要求和限制,也就是说只要花钱就能随便购买。该负责人说,如今他们有专供的商家,过去一直是自己直接去义乌市场购买。

警方表示开锁工具不可随便买卖

对于有人卖“万能钥匙”的信息,一位负责特业的民警表示,虽然目前没有开锁工具买卖限制的明确法律条文,但是开锁是特殊行业,开锁经营单位必须建立开锁行业档案,开锁人员也必须备案,这也就意味着像“万能钥匙”这类的开锁工具是不能随便买卖的。此外,如果销售商家没有营业执照就属于非法销售,而因万能钥匙造成他人经济损失,有证据证明的话将追究商家的责任。

(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冯建 汪美芬 袁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殷欣欣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