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准空姐自杀被曝遭潜规则 公司拒查真相(图)
2010年04月22日 07:54海峡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于丹丹

本报讯前日,深圳机场A楼候机大厅里,一名四五十岁的妇女举着一个内嵌年轻女孩照片的黑色相框,向过往人员展示,引来不少旅客围观。照片上的女孩眉清目秀,素雅端庄,十分漂亮。照片下,印着一行黑体字:“深航干部‘潜规则’逼死空姐”。

照片上的女孩就是这名“被逼死”的空姐于丹丹。她就是一个月前,网络上盛传的“因工作和感情等多重压力”而在深圳机场旁的锦江之星连锁酒店上吊自杀身亡的空姐。

19日,于丹丹的妈妈魏学晶、继父李彦章、70多岁的爷爷、叔叔、表哥等人,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再次来到深圳处理此事。

被酒店高管“潜规则”?

1988年5月17日出生的于丹丹是沈阳人。妈妈魏学晶说,女儿从小乖巧伶俐,各方面都很优秀,2007年于丹丹考上位于天津的中国民航大学。去年,深航到中国民航大学招空姐,还没有毕业的于丹丹过五关斩六将被录取了,并于2009年8月27日与深航签订了预备乘务员培训协议。

由于于丹丹在实习期间各项表现优异,引起了北京深航酒店高级管理人员、实习阶段主要负责人陈伟忠的注意。

于丹丹的继父李彦章说,进入培训的准空姐,只有50%的人可能成为正式空姐,陈伟忠是否曾以此为诱饵引诱或威胁过于丹丹,现在已不得而知。

经过两个多月的实习,于丹丹于11月初从北京来到深圳,进行预备乘务员培训。但过了几天,陈伟忠辞掉了工作从北京来深圳。

2010年春节前夕,于丹丹正式成为深圳航空公司空姐中的一员,并开始登机服务。

空姐与高管相约自杀?

于丹丹的手机中至今还保留着数十条陈伟忠发来的短信。

3月7日上午开始,大量的短信谈到了双方的“约定”———一起去“天国”。

3月8日下午,在深圳机场对面的锦江之星连锁酒店里,服务员发现于丹丹用浴室的布帘吊死在浴缸上方。

于丹丹的家人认为,陈伟忠有教唆和诱导于丹丹自杀、明知于丹丹将自杀却故意不阻止的嫌疑。

深航公司拒查真相

根据于丹丹家人提供的资料,陈伟忠现年40岁,广东湛江亦坎区人。

于家人要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追究陈伟忠的刑事责任,但公安机关认为于系自杀,未予立案。丹丹家人向深圳市检察机关递送材料,引起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宝安区检察院19日通知其家人来深处理相关事宜。公安机关表示,将在搜集相关证据后,于本周五前作出是否立案的决定。

3月30日,于丹丹的生父于凤军在沈阳自杀身亡。魏学晶提交的有关资料称,3月7日于丹丹出事后,她和于凤军来深圳处理女儿后事,当时深航答应先火化于丹丹遗体,一定会查清事实真相。但于丹丹遗体火化后,深航却收回他们的所有承诺,对他们的要求不理不问,这是导致于凤军自杀的原因。

潜规则   深航   航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