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名滞留欧洲务工者回国诉中介获赔337万
2010年04月22日 06:4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赴罗马尼亚务工因签证问题被滞留,52名河北衡水故城县劳工起诉介绍他们出国的老乡王章练及中企国际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企公司),索赔中介费等557万元(本报去年12月10日曾报道)。昨天下午,丰台法院一审判决52名劳工胜诉,中企公司需赔偿每名劳工6万余元,合计337万余元。

下午2点半,20多名劳工代表和他们的律师一起来到法庭等候宣判,中企公司一方由律师出庭。法官宣读判决书时,所有人都听得很认真。

判决指出,劳工在罗马尼亚非法居留期间,中企公司的工作人员曾到罗马尼亚,并在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参赞面前向工人保证:该公司将承担责任,退还劳工的中介费,赔偿直接损失。中企公司还与劳工家乡的政府代表签订会议纪要,对相关赔偿事宜达成一致。

法院认为,中企公司在会议纪要中做出的明确单方承诺,在性质上属要约。该公司理应继续履行,返还劳工中介费5万元,补发拖欠的全部工资及停工期间的合理补偿每人1.4万余元。

对于劳工的老乡王章练,法院认为其招募工人的行为属中企公司授权代理行为,他所获报酬已由故城县人民政府代为返还,无需承担连带责任。

宣判后,中企公司的律师眉头紧锁,表示会上诉。劳工则高兴地向他们的律师竖起大拇指,称对判决很满意。

去年12月10日,52名河北衡水故城县劳工,与介绍他们出国的老乡王章练及中企公司对簿公堂。劳工诉称,2007年末,王章练和中企公司称可以办理合法的出国劳务签证,把他们派到罗马尼亚打工,务工时间3到5年。2008年3月,他们到达罗马尼亚做建筑工。但3个月后,他们得知签证到期,原来中介给他们办的是临时居留签证。7月起,他们成为非法滞留人员,居无定所,靠捡菜叶充饥。他们起诉要求王章练和中企公司连带赔偿每人10万余元,总共557万元。

开庭时,中企公司辩称,劳工回国的真正原因是被延期付工资后违法罢工并围攻使馆,此外,还有工人擅自外出打黑工。

故城县   宣判   中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裴晓兰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