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酒驾被查“躲猫猫” 同事阻采访称整死记者
2010年04月20日 05:05都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叶建良

传闻

青田社保中心一干部酒驾被查,与交警玩起了躲猫猫,而同车另一干部则阻挠采访,放狠话说要整死记者。有网友在丽水处州论坛发帖,戏称青田出了个“最牛科长”。目前,当地纪委已介入调查此事。

调查

酒后的一场闹剧?

事情发生在4月15日晚上。

青田县交警大队在当地一隧道口,设置卡点整治酒驾。

当晚9点15分,一辆轿车开了过来——看有交警检查,轿车突然转弯,开进了一家修理厂。

但修理厂门口也有警力安排的,轿车最终被拦下。

驾驶员不开车门,在车里打起了电话。僵持一阵后,车门是打开了,但驾驶员一下车就跑,交警截住了他。

交警把酒精检测仪递上去,让驾驶员吹气,遭拒。

这时,同车一男子劝交警算了,“不要这么认真,低头不见抬头见,这样搞起来大家都难为情。”

这个当口,驾驶员赶紧趁机猛喝水,后来又跑进了厕所,直至半小时后才肯出来——这个过程中,同车那名男子更是一趟趟进出厕所,又是递水又是送药。

见驾驶员出来,当地电视台记者便把摄像机对准了他。

同车那名男子一下猛冲过来,挡住了镜头,并试图抢夺摄像机,一边责问记者:“你拍我干什么,你有什么权力拍我。”

男子还不罢休,几次扑上来,要打记者,都被交警拉住。

男子恼羞成怒,指着记者,放出狠话,大意是:“什么东西,再拍?我叫你们领导过来整死你!”

最后,经过交警劝说,驾驶员被带走。闹剧终止。

财政局科长口出狠话?

网友跟帖说,撒泼要打人的男子叫叶建文,系青田财政局的一个科长。

昨天,青田县财政局办公室人员回应,叶建文目前已不在他们局里上班了。

早在2003年时,叶建文已从财政局预算科科长的岗位上,被抽调到了青田县一重点工程(即滩坑水电站)指挥部,“他现在是指挥部计财处处长。”

他说,昨晚单位已召开过干部思想大会,会上将叶建文作为反面典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事件中的另一位主角,也就是躲猫猫的驾驶员,系青田县社保中心稽核科科长陈志宏。

昨天,交警部门透露,事后经检测,陈的酒精含量46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

目前,陈已被交警部门处罚款500元、驾驶证记12分、扣证3个月的处罚。同时,已将其行为抄告纪检部门。

当地纪委已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快报记者联系上了叶建文,当时他正在接受纪委调查。

4月15日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叶建文说,那天他们几个人一起吃饭,属于私事,当时用的车也是私车。

知情人士说,陈的老婆和孩子都在国外,陈也获得了当地居留权,不过快要过期了,所以他打算近期出趟国——这顿饭,算是几个朋友替陈饯行。

按叶建文的说法,陈之所以喝酒,是因为当时那家酒店有代驾服务,但他们吃完饭出来,等了10多分钟代驾的人也没过来——想想陈喝得也不多,就侥幸开车上路了。

叶建文说,平时他能喝3两白酒,但当天喝的是黄酒,半斤多一点,“感觉喝多了。”

他说,自己正是“酒多了”的状态下,看到记者在拍摄,便与记者有过推搡动作,“我还摔了一跤,膝盖都破了。”

至于为什么会说那样的狠话,他表示,自己感觉是没有说过的。顿了顿,他又说,“如果真说过,我愿意道歉。”

记者了解到,2004年4月,叶建文驾车在鹤城镇曾与一辆人力三轮车相撞,造成对方最终医治无效死亡。

对于这起事故,他说,对方是在医院住院半年后去世的,“之前事故都是正常处理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叶建良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