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同江盛传前政委指使凶手杀害公安副局长
2010年04月07日 02:13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疑犯刘祥军所开的洗浴中心,同江公安局有警员反映刘祥军和公安局前政委陈晶关系很好。 本报记者 孔璞 摄

■ 核心提示

黑龙江同江市公安局副局长孙巍于3月28日被枪杀身亡。

关于孙巍被杀,存在两种说法。佳木斯警方宣布称,刘祥军因“个人恩怨”行凶。而当地传言,此事为同江市公安局前政委陈晶指使刘祥军所为。

记者从孙巍和刘祥军的家属和朋友处获知,两人均未提及过对方名字和有何恩怨。而同江市公安局警员表示,刘祥军和陈晶交好;陈晶曾因孙巍的检举而被免职。

有消息称,目前陈晶已被带走调查。但记者未能从佳木斯警方获得证实。

3月28日,黑龙江同江市公安局副局长孙巍被枪杀于自家楼下的警车内。

4天后,佳木斯市公安局宣布,犯罪嫌疑人刘祥军被抓获,犯罪动机是“个人恩怨”。

在当地,盛传着另一说法,同江市公安局前政委陈晶参与凶杀案。同江公安局一名老干警——曾是陈晶的下属,对记者说,案发后陈晶便被带走调查。

记者未能从佳木斯警方核实到陈晶是否被带走,以及陈是否与孙巍被杀案有关。

地处中俄边境的这一起凶杀案,显得迷雾重重。

因“个人恩怨”杀人?

警方称,刘祥军因“个人恩怨”杀害孙巍;而传言称刘系受雇杀人

3月28日18点半,同江市天已黑。虽是周日,4级的西风令主干道上见不到多少车辆和行人。

农业开发银行家属楼一楼门面房内,黄老板开了美术班,他从窗口向家属区望去,能看见孙巍的警车,牌号为黑D0032。

19点40前后,黄老板听见救护车的鸣笛声。笛声停至家属院。随后多辆警车接踵而至。直到警察来问询,黄老板才得知发生凶杀案。被害人是住在家属楼上的孙巍。

黄老板和一楼七八户门面房租户均表示,未听到枪声。

孙巍被送往医院后,医生确认其已经死亡。经法医检验,孙巍系被猎枪击中头部致死。

佳木斯公安局随即下派30多名警察赴同江调查。

4月1日,佳木斯警方宣布,犯罪嫌疑人刘祥军于3月29日被抓获。刘交代3月28日晚,吸食冰毒后,向朋友李某借来无牌照帕萨特轿车,携带私藏猎枪,来找孙巍。

当晚18时30分,刘祥军看到孙巍的车停在楼下,便在小区等候。19时零5分,孙巍刚进入汽车,刘祥军上前,向孙头部开了一枪,后逃离现场。

一位接近调查组的警方人士说,刘祥军是在同江市一处住宅被抓,一同缴获的还有部分毒品。目前,刘祥军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刑拘。

佳木斯警方还宣布说,刘祥军的犯罪动机是与孙巍有个人恩怨,怀恨在心,故产生了除掉孙巍的念头。

而在佳木斯警方宣布破案之前,当地还盛传另一种说法,刘是受人指使杀人。

被害者不识“凶手”?

孙巍家属、同事表示,未听孙提过刘的名字,更不知两人有何恩怨

对于孙巍和刘祥军的恩怨,孙巍的哥哥向记者表示,“孙巍不容易和人结仇,家人也从未听他提及凶手名字。”

孙巍的同事们也大都表示不知道犯罪嫌疑人刘祥军。同事们对孙巍的评价是,“脾气很好”,“在同事中的人缘不错”。

同江公安局一位与孙巍关系不错的同事说,孙巍是转业军人,从政工科科员干起,后升任科长、办公室主任、公安局副局长。被害前,孙巍已担任十几年副局长。

“孙巍会和领导相处,领导对他很满意。”这位刑警说。

王华光曾是孙巍的上级领导。他说,孙巍是同江本地人,“家境一般,没有买车,一直开单位的警车。”

王华光对孙巍的印象是“温和”、“和蔼”,“以前和孙巍一起出差,他坚持把舒适的床让给我,自己睡硬板床。”

王华光告诉记者,“若能因个人恩怨杀人,那这恩怨一定小不了。但从未听孙巍说过刘祥军”。

同江公安局一位与孙巍相熟的警员分析,据他所知,刘祥军和孙巍的生活交集要出现应该是出现在1986年,刘祥军因盗窃被劳动教养3年。案子可能由同江公安处理,这是他能想到的孙刘发生矛盾的原因。此外也有可能是别的哪一处前科劣迹。

“我没听说他们有矛盾。即便有矛盾,那也是20多年前的事了。”这名警员说。

记者就此向同江市公安局副政委王兵询问此事。对方拒绝回应。

早前报道:

同江公安局副局长被杀案告破 嫌犯被抓系报复杀人

黑龙江同江公安局副局长被害前拟任公安局政委

黑龙江同江市公安局副局长在居民楼下被枪杀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陈晶   孙巍   同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孔璞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