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警方捣毁特大制假证窝点 学历证书销量最大
2010年04月04日 02: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警方缴获的假证

警方缴获的假学历证书 作 者:夏方

中新网舟山4月4日电(记者 赵晔娇 通讯员 夏方)2日中午,浙江舟山市定海警方捣毁一特大造假证窝点,缴获数千本半成品假证件,涉及驾驶证、结婚证、房产证、军官证、健康证、运输证等30多个种类,可谓包罗万象。其中,以各类学历证书、英语等级证书出货量最大。

这个制假窝点位于舟山定海区盐仓一幢民房的楼梯间内。除了数千本半成品假证件,民警同时查获上百枚半成品假章、大量印模和一套制假工具:电脑、打印机、裁剪机、扫描仪等。

“这个假证窝点的业务比较繁忙,基本每天都出货。”定海经侦大队大队长虞国忠告诉记者,“制作一本假学历证书,一般仅需要一天时间,出售价格普遍在50元至100元。根据嫌疑人交代,现在出货量较大的是各类学历证书和英语等级证书,一个星期可以卖出好几本。”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初,定海警方通过街头非法小广告深入挖掘线索,发现有一团伙长期在定海制作贩买假证,遂马上成立专案组。经过20多天的侦查跟踪,终于锁定假证制作窝点的具体位置。

2日中午,警方出动100多位民警直赴制假窝点进行抓捕,现场抓获湖南双峰县籍王某等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是造假窝点的承租者,他同时租了一间房,用作生活兼作掩护。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晔娇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