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投诉违建百次未果 称复制“南平血案”
2010年03月31日 16:30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违建房(红圈内)将刘医生家的厨房完全包了进去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如果我的合法权利一直得不到保护,我只有效仿郑医生的做法……”3月30日,在举报邻居违建半年无果后,武汉的刘先生选择在网上留下了这么一段让人胆战心惊的话。

刘先生称,他家住武汉市汉阳区二桥街水仙里,邻居违建房不仅将消防通道占用,还影响他家厨房和客厅的采光。去年10月起,他先后向辖区居委会、汉阳区城管、武汉市城管、武汉市市长热线、汉阳区区长信箱、武汉市市长信箱举报邻居违法建房,前后不下100次。“每次来人看看就走了,就是拆不动。”刘先生说,城管称该建筑为历史违建,暂时不予拆除。

汉阳区城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违建房建于1996年,经辖区城管执法人员鉴定为历史违建。对于这类违建房,只能在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拆除,目前该房尚无拆除时间表。

刘先生对城管的解释并不认可。他说,违法建筑将他家客厅和厨房包围,对其生活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不仅违反了《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筑办法》,也违反了《物权法》相邻权的有关法规,既然是违法建筑,就应该拆除,“历史违建”就不拆的解释让人想不通。

提及网上的帖子,刘医生十分激动,“举报了这么长时间,这么多部门,电话费都花了好几百,可就是没人出来处理……”他坦诚,威胁复制“南平血案”的帖子不过是一时气话,他还是希望有关部门出面解决此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扬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