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人士筹办贪官博物馆 将评选百年百名贪官(组图)
2010年03月29日 09:17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贪官博物馆(图片来源:生活新报网)

中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5分报道,这两天,成都大邑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的微博很是热闹,因为他要做一件不寻常的事——筹建“贪官博物馆”。

本月24号,樊建川在微博里称:建设贪官博物馆很有必有。欢迎各界人士提名百年百名贪官。他还希望中纪委能够支持自己的想法,将这座特殊的博物馆建成廉政教育基地,引导参观者树立正确的荣辱观、财富观和生活观。

一石激起千层浪,对樊建川的创意,网友们纷纷发度,有人大力支持,也有人极力反对。建一座贪官博物馆是否有必要?会不会起到樊建川所设想的积极效果?请听杨锦麟的评论:

杨锦麟:“樊建川本人介绍,设立此馆的目的是为了将贪官博物馆建成廉政教育的基地。我有几点想法:第一,所设立的贪官博物馆是百年以来的贪官并不特指当代,如果建成可以作为历史延续的展示,那些被选入樊建川百年贪官博物馆的当代贪官究竟会是些什么样的人?

第二,这个博物馆关键在如何预防、如何避免,如何更有效的加以防范。我想建川博物馆的贪官博物馆是否可以在这方面增加一点内容和力道,这些年来有些部门陆续组织过类似的廉政现场教育,比如厦门远华案的“红楼”,甚至包括各地组织那些贪官污吏现身说法。但是如何建立一个长效的警示机制,产生震撼的教育作用,我也期待樊建川能够尝试走出新的路子,积累一些新鲜的经验。

樊建川本身说各地各级的纪委都在办贪官的展览,但还没有个博物馆,因此他认为建贪官博物馆很有必要。我们通过媒体知道,樊建川本人和他的博物馆已经着手开始搜集包括上世纪50年代贪官的审判状、忏悔书等等,像樊建川这样乐意敲警钟的人也获得社会上较为广泛的反响和舆论的反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